「兵役延長」已成為民進黨「抗中保台」的後遺症,但,與其說美國要求民進黨延長兵役,不如說國防部渴望兵役延長,因為再不延長,國軍部隊將唱空城計。同樣的編制,如果官與兵都少一半,值班與站衛兵的負擔就增加1倍。下面兩張陸軍官校104與105年招生的備取名單,告訴你國軍缺軍官的窘境:
/tmp/php9ThXE0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習近平中東之行結束後,中國火速解封。台灣於今年五月解封,三個月死亡人數(約9500)佔總人口0.04%(Ba.5病毒),這數字與2019年12月至2020年三月疫情在武漢爆發死亡4512人,佔武漢總人口(1108萬)0.04%(原始病毒)相同。中國人口14億,以0.04%的死亡率估計解封三個月染疫死亡人數約56萬,多半是老人(T cell immunity整體活性只剩25-35%)。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1997年在美國看「Titanic」這部電影,聽到「My heart will go on」我才對Celine dion的歌聲有特別的印象。今年初就聽說她病了,這兩天有新聞報導她罹患Stiff person syndrome(僵硬人徵候群),是疫苗引起的嗎?應該是!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

國軍今年六起猝死,可能的機轉是Prion-like protein在血中聚集成Amyloid thrombus沉積在血管壁,Amyloid thrombus增大後突然脫落塞住心臟或大腦動脈,發生在疫苗注射數個月或數年之後。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202211月又有一篇新的研究顯示Spike protein的類澱粉生成(Amyloidogenicity)特性:
The Increased Amyloidogenicity of Spike RBD and pH-Dependent Binding to ACE2 May Contribute to the Transmissibility and Pathogenic Properties of SARS-CoV-2 Omicron as Suggested by In Silico Stud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5) 人氣()

台灣新冠疫苗注射兩劑以上比例居全球之冠,防疫指揮中心認為已達群體免疫,因而在今年五月解封,結果不出版主的天擇估算,至今死亡人數約14200~人,佔台灣總人口0.06%。東亞其它國家與台灣同是黃種人的死亡佔總人口比例如下:
日本:0.04%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

2022年縣市長選舉結束,5%的選票轉移,讓民進黨大敗,其實國民黨的總得票率只有50.03%。有人把民進黨大敗的主因歸咎於陳時中的防疫失當,而陳時中又出來選台北市長。版主則認為民進黨最大的失誤是無視中國的經濟與軍事實力,邀請裴洛西訪台,企圖為選舉加分,結果中國第一次在台灣四週展現軍事實力,美國雷根號航母遠離圍台軍演,三軍統帥甚麼都不敢做,任由解放軍擦越台灣領海及領空,至此抗中保台完全破功。民主政治也是一種政客的愚民政治,裴洛西訪台,戳破民進黨抗中保台的簡單神話。國防部長邱國正面對立委質詢時,信誓旦旦地說:「一旦動員令下達,收到動員令者在24個鐘頭內一定可以完成報到」陳時中也曾說過台灣防疫超前佈署,「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的神話,結果疫情爆發時,台灣人卻買不到快篩試劑。試問,自1992年兩岸有了九二共識,台灣大手筆裁軍後,三十年來台灣有做過24小時動員5-10萬備役軍人的演習嗎?既然要抗中保台,解放軍圍台軍演時,為何不做動員演習?不做一下,怎知戰爭一旦爆發,真的有人響應動員號召嗎?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網路上有人提倡斷食引發自噬作用(Autophagy)來分解Prion-like protein(PrLP)聚集產生的Amyloid,版主認為「不可行」!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川崎氏症(Kawasaki disease)是兒童呼吸道或腸道黏膜層某種製造IgA的B cell失衡的疾病。下圖是抗體的平衡機制,B cell產生一種有用的抗體,需要另三種抗體來調節。

/tmp/phpVxauAm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俄烏戰爭打了九個月,最後會怎樣收場?台灣媒體充斥烏軍大反攻、俄軍節節敗退的消息。自古以來,山河一直是戰爭的天險,現在依舊如此。真實的戰況是,俄軍正在以山河為界,替戰爭收場。下面是烏克蘭的地形圖:
/tmp/phpwIUCtt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G20高峰會於11月15日開幕,美中兩國在會前(11/14)舉行三個多小時的會談,請注意,這是美方請求中國的會談,兩國會後,各國元首看拜習兩人面對面微笑握手,於是紛紛搶著與習近平會談。拜登為何急著與習近平會談?版主認為,是美債的壓力。
/tmp/phpi8KpKM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美國期中選舉前,川普一手掀起的紅潮銳不可擋,所有的民調都顯示共和黨將在眾議院大贏,並有六成的機率拿下參議院51席。現在共和vs民主兩黨在眾議院席次為211:204,差距越來越小。民主黨在參議院已拿下50席,確定掌控參院。川普的紅潮被拜登的QE沖散!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網路上有所謂的好糖與壞糖,這觀念是錯的!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醣類是人類維生最重要的能量來源,如果以高脂肪的生酮飲食或高蛋白的健身飲食取代醣類,長期低醣,會帶來多種疾病。這觀念顛覆許多人在網路上得到的錯誤常識。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之前有人問,為何精液裡面是果糖(Fructose)而非葡萄糖(Glucose)?這問題牽涉複雜的Glucose transporter(GLUT)對Glucose、Fructose、Galactose三種糖在細胞膜的運送。GLUTs影響小腸上皮對三種糖的吸收,Glucose吸收最快,Fructose與Galactose差不多,如果Glucose從小腸到達血中的速度是100,Fructose與Galactose則是20,這相對的數值即Glycemic index。下圖是Glucose、Fructose、Galactose在小腸上皮細胞的吸收: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兩張圖讓金融小白知道怎樣抓住一生一次的投資機會:

第一張,美債十年殖利率升破4%。
/tmp/php9FekOr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網路有人提倡生酮飲食,認為這樣比較健康,版主認為這是錯誤的觀念。下面是正常飲食、低醣飲食、生酮飲食的醣類、蛋白質、脂肪的佔比:
/tmp/phpkW3mYw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有膽結石要不要切除膽囊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膽結石從沒痛過,但年過七十,版主會建議病人切除膽囊,因為七十歲以後免疫系統衰老速度會加快,到八十歲發生急性膽囊炎的機率會增加,屆時恐怕沒有醫師敢開刀,有些老人一直反覆痛著,急診室來回跑,抗生素吃不停,為膽結石活得很辛苦。下面是一個Gallstone ileus的病例。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八月解放軍圍台軍演時,台灣的三軍統帥被嚇懵了,一時找不出對策,只能眼巴巴望著飛彈越過台北上空,甚麼事都沒做,事後不得已只能把義務役役期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否則還能怎樣?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28)日質詢時指出,改募兵制已經評估了10幾年,現在短短數月又要改回徵兵制,質疑為何現在又翻盤「走回頭路」?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兵源人數不足,若把役期延長,最起碼累積起來的役男,大部分可留在部隊裡面,且從訓練方式改變,讓義務役也能達到志願役的某些水準,這是我們在進行的。
https://reurl.cc/GXkLbZ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4)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若遭遇第一擊,將於24小時內完成動員。
https://reurl.cc/MNY09m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