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有人提倡生酮飲食,認為這樣比較健康,版主認為這是錯誤的觀念。下面是正常飲食、低醣飲食、生酮飲食的醣類、蛋白質、脂肪的佔比:
/tmp/phpkW3mYw  

人類維持健康狀態的主要能量來源是醣類,不是脂肪。從上帝造人來看人類對維生營養的需求,原始人類的食物來源是植物的果實及野生動物的肉。下面是果實及肉類的營養佔比,果實主要是醣類與蛋白質,肉類主要是蛋白質,脂肪的含量都不高:
/tmp/phpJp59KG  
/tmp/phpLeJfg5  
/tmp/phplmDjXS      
/tmp/phpGlYGJ9  
/tmp/phptPp35Q  
/tmp/phpCxcUeh    
人類天生靠燃燒葡萄糖取得能量,脂肪的主要功能是建築各種細胞的膜,包括細胞膜、內質網、粒線體、高基氏體等。脂肪不能拿來當常規能量來源,因為用久了會造成酮酸累積,引發酮酸中毒。葡萄糖促使胰島素分泌,胰島素抑制脂肪水解,防止人體濫用脂肪作為能量來源。脂肪作為能量來源只能應急,即飢餓時肝醣被消耗完及劇烈運動時葡萄醣來不及供給能量所需。因此,減肥最好的方式是
節制飲食及適當的運動。人體對脂肪酸氧化產生的酮酸代謝較慢(某些動物可快速代謝酮酸,因此儲存脂肪過冬不會引發酮酸中毒),生酮飲食可能因酮酸中毒而發生猝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