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張圖讓金融小白知道怎樣抓住一生一次的投資機會:

第一張,美債十年殖利率升破4%。
/tmp/php9FekOr  
https://www.macromicro.me/charts/75/10-year-bond-yield-us-mid14

上一次升破4%是2008年,當時美債只有10兆,現在是31兆,利息是2008年的三倍。殖利率越高代表越少人買進美債,必須增加利率才有吸引力。中國若想整垮美元,只要再拋售2000億美債,美債就面臨崩盤。美債是美元穩定的基礎,欲救美債,最可行的措施是讓股市崩盤,驅使美元流向美債避風頭。

第二張,Nasdaq在2000年升至8000點,至2010年兩度崩跌至2000點。
/tmp/php561r7r  
https://www.macrotrends.net/1320/nasdaq-historical-chart

美元每8-10年會出現一次危機,1992-2000年柯林頓執政是美國有史以來經濟最強的時期,2000年美股崩盤後重新出發,2008年又崩盤,2017年川普靠印鈔防止美股崩盤來對抗中國,加上新冠疫情共印鈔9兆美元,拜登又印了3兆,終於導致通貨膨漲及美債乏人問津。許多經濟數字撲朔迷離,財經專家都是用馬後炮來解讀股市起伏,但上面兩張圖是未來兩年美元與美股的趨勢,美聯儲若想救美元,就必須讓美股崩盤,並保持強勢美元流向美債。

對美國政府而言,美股可以崩盤(Nasdaq 2000-2008),但美債絕對不能倒,因此一生難得一次機會可遇到Nasdaq腰斬,下一次可能就是石油人民幣的時代。其實,美國很怕中國再拋N千億美債,因為現在美債因過度龐大而十分脆弱,中國拋一點,日本拋一點,美元就瀕臨崩盤,但美元現在崩盤對中國也沒好處。預計不出兩年,拜登對中國的科技戰就會鎩羽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