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縣市長選舉結束,5%的選票轉移,讓民進黨大敗,其實國民黨的總得票率只有50.03%。有人把民進黨大敗的主因歸咎於陳時中的防疫失當,而陳時中又出來選台北市長。版主則認為民進黨最大的失誤是無視中國的經濟與軍事實力,邀請裴洛西訪台,企圖為選舉加分,結果中國第一次在台灣四週展現軍事實力,美國雷根號航母遠離圍台軍演,三軍統帥甚麼都不敢做,任由解放軍擦越台灣領海及領空,至此抗中保台完全破功。民主政治也是一種政客的愚民政治,裴洛西訪台,戳破民進黨抗中保台的簡單神話。國防部長邱國正面對立委質詢時,信誓旦旦地說:「一旦動員令下達,收到動員令者在24個鐘頭內一定可以完成報到」陳時中也曾說過台灣防疫超前佈署,「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的神話,結果疫情爆發時,台灣人卻買不到快篩試劑。試問,自1992年兩岸有了九二共識,台灣大手筆裁軍後,三十年來台灣有做過24小時動員5-10萬備役軍人的演習嗎?既然要抗中保台,解放軍圍台軍演時,為何不做動員演習?不做一下,怎知戰爭一旦爆發,真的有人響應動員號召嗎?

民進黨抗中保台破功後,5%的選票轉移,一部份來自役男當兵將從四個月延長至一年,而且,教官已退出大學校園,大學生無法從軍訓課折抵部份役期。家長及年輕人發現被騙了!

另一個民進黨選票流失的原因是選前台積電的工程師包機大剌剌開往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民進黨放任美國掏空台積電,卻拿不出辦法來保護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張忠謀在APEC除了祝賀習近平連任中共總書記之外,在回台的記者會上直接亮出3奈米晶片也將遷往美國的消息,加深5%選民對民進黨執政的無能。試問,當今世上,誰能阻擋美國霸行?在G20與APEC峰會上,全球主要國家都想與習近平見面,荷蘭ASML率先拒絕美國對中國DUA光刻機的制裁,日本與南韓若不想失去中國晶片市場,也要找中國談,只有與中國談過,才能由中國出面與美國談,大國博弈就是這樣。台積電若想保住先進製程,除了依靠中國與美國對幹,你能想出更好的辦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