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兵役延長」已成為民進黨「抗中保台」的後遺症,但,與其說美國要求民進黨延長兵役,不如說國防部渴望兵役延長,因為再不延長,國軍部隊將唱空城計。同樣的編制,如果官與兵都少一半,值班與站衛兵的負擔就增加1倍。下面兩張陸軍官校104與105年招生的備取名單,告訴你國軍缺軍官的窘境:
/tmp/php9ThXE0    
/tmp/phpX6Opl6  

104年馬英九執政,軍校招生陸軍官校理工組個人申請備取人數176名,滿招105年蔡英文5月20日上台,同樣的錄取標準(學測-後標),陸軍官校理工組個人申請備取人數67名,預計招收330名,實際報到僅197人,缺額133名,到大一下學期時只剩166人。106年以後,陸軍官校招生已不設學測標準,連底標都免了,只要報名都照單全收,另外學測招生不足則從統測招生遞補;儘管學測+統測,來者不拒,缺額仍超過預計招生人數的一半以上。下面的新聞說明五年前的慘況:
https://ppfocus.com/0/edf7e5e58.html
文中指出,106年陸官招生大量缺額與蔡英文的軍公教年金改革有關,但105年招生時蔡英文才剛上任,缺額就達133人,相較於104年馬英九執政時滿招,差別實在太大。版主認為,自1949年以來,外省族群從軍的意願較高,但民進黨在總統大選時蓄意操弄兩岸仇恨,一大部分外省背景的家長阻止小孩就讀軍校,造成陸軍官校出現大量缺額。

110年陸軍官校預定招生370個名額,實際報到170名,入伍結訓時只剩70名。
https://n.yam.com/Article/20220901583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