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腦神經退化疾病如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AD)與巴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PD)是Prion-like protein聚集引發,分別為Tau protein(AD)與a-synuclein(PD)。最近五年的研究顯示,Tau protein與a-synuclein的聚集可能源於腸道微生物(細菌、真菌或病毒)的Prion-like protein (PrLP)。微生物的PrLP進入腸道上皮細胞,促使人類的PrLP聚集(PrLP aggregate),然後PrLP aggregate經由Exosome帶至腦神經細胞,經年累月PrLP aggregate在腦神經細胞越來越多,造成細胞死亡,於是就發生老年失智及肢體僵硬抖動。下面的Nature communications文章刊登於今年10-19,在實驗室可做出Spike protein誘導Tau protein及Sup35NM在細胞內聚集,並在細胞間傳播。

Tau protein聚集是Alzheimer's disease的病因。
Sup35NM是一種人類腸道Yeast prion-like protein,也可被Spike protein誘導聚集。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1-25855-2

/tmp/phpw5hRWh  
圖一:HEK293 cell表現Sup35NM aggregate (NM-HAagg),Sup35NM是人類腸道Yeast(Saccharomyces cerevisiae)的蛋白,含有Prion-like domain,某種Sup35NM突變會產生聚集(Aggregate)。將Spike protein cDNA(CoV-2 S)送進HEK293 cell (NM-HAagg),一天後,把表現正常(可溶性)Sup35NM的Vero cell(NM-GFPsol)加入HEK293 cell (NM-HAagg)一起培養,左圖是沒有Spike protein的對照組,右圖是有Spike protein的實驗組,在有Spike protein之下,NM-HAaggNM-GFPsol聚集。

/tmp/phpR4mUMB    
圖二:HEK293 cell
表現Tao aggregate (Tao-GFPAD),TaoADAlzheimer’s disease的聚集蛋白,含有Prion-like domain,某種Tao突變會產生聚集(Aggregate-AD)。將Spike protein cDNA(CoV-2 S)送進HEK293 cell (Tao-GFPAD),一天後,把表現正常(可溶性)TaoVero cell(Tao-FRsol)加入HEK293 cell (Tao-GFPAD)一起培養,左圖是沒有Spike protein的對照組,右圖是有Spike protein的實驗組,在有Spike protein之下,Tao-GFPADTao-FRsol聚集。

/tmp/phpDBZSxk  
圖三解釋TaoAD在Spike protein存在下,透過Exosome(EV)把TaoAD與Spike protein帶至表現Taosol的Vero cell,Taosol原本是水溶性的(瀰漫在細胞質中,整片綠),但跟微量的TaoAD碰撞,Taosol也附著在TaoAD上聚集起來。

 

/tmp/php94LDWH  
圖四:正常的Tao protein附著在Microtubule上,磷酸化後若沒被分解便可能聚集。所有的細胞都有Tao protein,參與細胞形態的變化,不難想像腸道微生物的PrLP可能促使腸上皮細胞的Taosol轉變成Tauagg,然後經由Exosome送至腦神經細胞,經年累月,腦中的越來越多Tauagg,老年失智(Dementia)於是形成。

微量的TaoAD(或未知的Xagg)可能存在某些人的腦中,當注射以Native spike protein為抗原的疫苗,大量的Spike protein進入腦細胞中,促使Xagg快速聚集,造成腦神經細胞死亡。新冠肺炎病人或注射新冠疫苗的人常發生猝死,可能的機轉已在Top-notched journal發表,打過一劑的,請不要再打第二劑。

打完高端第二劑9天,台中壯男運動昏倒傳缺氧性腦病住院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031/2113327.htm

打過AZ、Moderna、BNT、高端疫苗的人,可能提早發生老年失智,甚至提早死亡,這已不是危言聳聽。Native spike protein 不能拿來當疫苗抗原,歐美大量注射mRNA及AZ疫苗將付出慘痛的代價,台灣也一樣,這難道是老天爺逞罰政客(美國與台灣)反中的天意?你身上明明流著跟對岸一樣的血,為何傻到去打AZ、Moderna、BNT、高端?如果想活化T cell,打滅活疫苗才是明智之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