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2同學 FB
照片 (借來的):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個月前與兩個月後
再跟今年二三月相比好像整個世界都變了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2012/08/23
熊貓老爹的FB上寫著: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無意中看到下面的
Youtube影片,重溫了李叔同 長亭外,古道邊 的「送別」詩;片中的故事發生在與我血緣相生相息的雲南大山。「大山」是普通話,翻譯成國語就是「深山」的意思。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1838&p=1
給下個年輕世代的殘酷真相 商業週刊 部落格撰文者:Joey Chung (鍾子偉) 2012-8-6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台灣僅包括台大、清華、成大、交大、長庚、陽明及中國醫大、中山、中央等九所大學排入前五百大至於臨床醫、藥學領域,台灣更僅台大、長庚及中國醫大入選二百大尤其臨床醫、藥學領域連中國自己的大學都沒有學校入選,日本有六校,韓國僅二校,足見要入選前二百大的難度。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真羨慕這樣的射擊教學訓練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胃酸最常造成的疾病是逆流至食道而造成食道發炎,大部分的人都曾有過胃酸引起的心口灼熱與胸悶,程度因人而異,有時會引起慢性咳嗽或氣喘。食道的複層鱗狀上皮(Stratified squamous epithelium) 抗酸性遠不及胃黏膜上皮,若長期受到胃酸侵蝕,首當其衝的是食道與胃交界的賁門 (Cardia)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進國防之前,完全不知軍校的休假制度;寒假兩週,暑假三週。當年尚未施行週休二日,週六下午4:30可以外出,晚上10:00必須回校,週日早點名後放假。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那一年,走在街上,不時會聽到龍的傳人。
那一年,打開電視,不時會看到楚留香。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國防醫學院新生於824日早上8點集體坐專車返校。
8
2526日,開放家長會客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

軍校與普大學籍互不隸屬,在國防部與教育部底下擁有兩個學籍,沒人會去調查,也沒聽說這樣違法。普大辦休學不需任何理由,比方說,普大讀到大一下學期,軍校考上了,入伍前,先辦普大休學,學籍仍在;入伍結訓後,成了軍校生,這樣就有兩個學籍。(法令有變請指正)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抗老化權威林育誼為何輕生?
生前求見楊泮池、鄭安理後企圖跳樓自殺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來讀軍校的學生都經過深思熟慮,不會輕言退訓。帶過兵或當過兵都知道兵不怕管,不怕操,就怕沒假放,這是人性。多放一天散步假讓學生打電話或看父母,也可避免這些上了年紀的入伍生父母愁()小孩多了好多白頭髮。
---------------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100年結訓典禮後,家屬與入伍生短暫相聚。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http://www.wretch.cc/blog/bryanwings/14577253 (我們不要樂觀的醫生)
上文原載於自由時報,有家長問我該怎樣避免醫療糾紛?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自從七月初入伍生入校開始,幾乎每個鐘點的時間,特別是 午休起床後,官校周遭住戶都可以聽到學校的廣播聲音;內容概略是「現在的溫度多少度、天候氣溫的警戒顏色與程度 、入伍生必須喝水多少?隊職幹部須注意的事項等等
... .」。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年的入伍訓與之前的三五年相比,班長總是話說當年,對照現在都像是戰鬥營。某位家長的留言28日南下懇親,他又爆出了一句 "來這邊像參加夏令營,供吃供住又有薪餉",從不嫌累,也不挑剔飯菜,真是天生來從軍的。我們單從入伍家書的描述,無法了解真正的入伍實況,這個實況連我都只能憑自己的經驗去想像。從五十多封家書與家長們的留言來看學弟妹,我對現在的入伍教育抱持肯定的態度。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個病例發生在我身邊
一位22歲的學生說他的左側腰部到臀部疼痛大臀肌壓下去會痛,晚上會痛醒,走路有點吃力。他擔心椎間盤突出壓到神經我替他開了腰椎的正面+側面X光,看起來沒有異常。他的背痛不像坐骨神經的問題,我開 Diclofen 給他 (止痛),請他觀察幾天。他吃了藥之後,症狀明顯改善,走路也恢復正常。我每天問他痛不痛,他都說還有一點點,外表看不出他很不舒服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帶著家人到白沙灣,主要是趁夏天讓兩個女兒有機會在海邊戲水玩沙。
我對淡水到白沙灣這一段路有三十年的記憶;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