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羨慕這樣的射擊教學訓練
http://www.cma.edu.tw/album_photo_list.php?piclist=57
---------------
還記得清泉樓前的連集合場
還記得解散後大家衝向廁所,然後再衝回寢室。
班長不在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寢室。

射擊訓練,那不是甚麼有趣的課。排長先用大字報講解之後,入伍生進軍械室拿槍整隊上靶場。行軍時,你不時感覺前後左右的人戰戰兢兢,不一會兒,看見某位倒楣的同學端槍繞著隊伍跑。我心裡總是想著,不會把我叫出去吧,好丟人!唱軍歌答數時,我會特別賣力,班長你別來找我麻煩,我很規矩表現得不差。

就這樣,我躲在隊伍裡面混著。

射擊訓練,不,那是日光訓練。
到達靶場之後,靶位不多,入伍生依序排隊頂著烈日站好,
然後一個一個輪流上場練習打靶姿勢與覆誦口令
我會緊張,怕自己做不好,也怕班長找碴,
上去之後,依樣畫葫蘆、照喊照做,只記得太陽好大!
臥射預備-------開保險,開始射擊」(這只是練習,不是實彈射擊。)
下來之後,滿身黃泥一陣暈眩一身抖,瞄甚麼、射甚麼,我全然不知。

第一次實彈射擊時,我好緊張,不知該怎樣射;當時哪敢發問!
硬著頭皮上去,裝子彈時手會抖,只記得那熟悉的聲音:
左線預備、右線預備、全線預備 -----」,然後,砰、砰、砰 -----下場
板機不扣不行,扣下去心好虛。
打完之後;咦,班長怎沒說話?
這樣就叫打靶嗎?打過好幾次,至今在我心中仍是個問號!
------------
學習需要一把鑰匙,伸進去轉一下門就開了;打「滿靶」其實不難,但我已經沒有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