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好嗎?講一個實例:
75
歲男性,台大畢業後即赴美讀書並移民美國,最近十年每年都回台灣做體檢。今年體檢CBC出現異常,他有膽結石,體檢部門替他掛了胃腸科門診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入伍第三週結束,7/24有懇親會嗎?目前的消息是 7/30,據家長轉述,7/24可能也有,但有些家長未獲通知。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年的入伍訓與往年格外不同,國軍所有軍官與士官班隊七八月集中在陸軍官校入伍。招生總人數約5500~,實際可能只有3000~
簡章所列預計招生人數如下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年軍校正期班入伍懇親會日期是7/30往年陸官都會事先通知家長8:00/am在中正堂或學生餐廳等候入伍生但早到的家長仍會在7:30以前在南營區帶走入伍生。家長要算好時間,如果想當Early Bird給孩子一個驚喜7:00/am進陸官校門後右轉直走便可抵達南營區依班長指示可順利接走小孩 7:30以後就依規定到中正堂或學生餐廳(通常在北營區)等候小孩,否則會製造麻煩,好不容易走到南營區,小孩正在集合前往中正堂或學生餐廳你找不到小孩熱得一身大汗又要步行到中正堂或學生餐廳,兩邊距離很遠!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 Jul 16 Sat 2016 12:34
  • 雜感

國醫新生7/5抵達陸官,入伍訓已兩週,剛開始會感覺很熱很操很累,兩週後就會習慣那樣的生活。有一則留言說下週就有震撼教育,這是真的嗎?另一個問題是,震撼教育結束後會比較輕鬆嗎?我想不會。只是入伍生會習慣熱、習慣操、習慣累。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今年3/18衛福部有一則「駐院主治醫師」的新聞:
http://www.mohw.gov.tw/news/571754133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兩張照片比對104年與105年入伍訓的人數
今年入伍開訓典禮在滂沱大雨中結束,典禮剛開始的天候如下: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13619899_653175811504829_5827275560428468210_n  
https://www.facebook.com/ROCmaActivities/posts/653176351504775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

http://www.my-formosa.com/KM/News.asp?Did=103078
民進黨執政後,其相關媒體首度對軍校招生提出評論如上,其中大部分數據是錯誤的。今年軍校正期生缺額超過300(實際可能超過400)6/20報到後三軍官校平均缺額35-40%101年開始,招募中心於軍校 "個申" 放榜時公布正取及備取考生姓名及備號,版主曾經整理過陸官理工組男軍費生的備號: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20160704PHO0120l-600x400  
雄三飛彈誤射,奪走一條人命。七月三日晚上,四名金江艦的軍官到漁船船長黃文忠靈堂上香,一開始還被黃家人拒絕,最後四人被要求爬著進靈堂裡,跪了40分鐘,黃太太泣不成聲,要求四人瞻仰遺容。此事現役軍人在靈堂下跪已發生,無法挽回。網路退役軍人一面倒批評長官割袍斷義,大難來時各自飛。全軍官兵、眷屬看在眼裡。軍人尊嚴被如此糟蹋,袍澤情義何在?蔡總統於七月四日下午由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陪同,到漁船船長黃文忠家,在黃文忠靈前上香並向家屬道歉,停留約40分鐘。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

今天是三軍五校(陸海空三軍官校,國防大學政戰、管理、理工學院,國防醫學院)聯合畢業典禮。民國94()以前,只有三軍官校及政戰在復興崗舉行聯合畢業典禮,民國95年國管、中正、國醫三學院加入復興崗聯合畢業典禮。比較可惜的是,同年中正理工雖隸屬於國防大學,9511月喪失了創校之名,改成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另一方面國防醫學院於民國95年又自國防大學獨立,改隸屬於軍醫局。從此有了「三軍五校」之名,即陸官、海官、空官、國防大學、國防醫學院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分享一個CBC數據
34861900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普大醫學系繁星原本沒有面試,後來加上面試,今天有一則新聞,大學招聯會日前決議,「個人申請」管道中表現優異學生,可以免經第二階段口試直接錄取,明年度試辦一年,以20%的名額為上限。這種錄取方式有點像軍校招生個人申請,不知明年普大醫學系招生是否也會依學測成績直接錄取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民進黨懂國防軍事的人不多,國防藍皮書寫裁撤退輔會,版主早就說過,那是寫給統派退役將領看的,要他們乖乖聽話。退輔會若編入國防部,國防部長要管軍令如山的軍人,又要管八九十歲的老弱殘兵,現役軍人不到二十萬是軍紀似鐵,退役軍人三四十萬是死老百姓,要招呼他們退伍後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全部要國防部長來管,早上巡視三軍部隊,下午到醫院探視榮民,可能做得好嗎?退伍軍人很容易安撫,但安撫不好,也很容易出亂,畢竟退伍軍人是老百姓,遊行、示威、抗議,樣樣都可以做。裁撤退輔會等於變相剝奪軍人退伍後的各項福利,昨天台灣有七級地震,萬一來個比九二一更強的山崩地裂,陸軍忙救災,共軍迅速擊敗無心作戰的海空軍,然後喊出打造台灣成亞洲矽谷及最大金融中心,你裁撤退輔會,賭爛救災的陸軍也倒戈,台灣男生都是草莓無人敢打仗,看到亞洲矽谷與金融中心眼睛一亮(確實可行),兩岸就統一了。小英「總統」找美國來都沒用,美國人不會幫台灣人打仗。台灣可以沒有台積電,但不能沒有國軍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好久沒寫英文的東西,昨天新聞中出現小英總統講中文結舌的尷尬場面。名嘴黃智賢出來糾正小英的英文也說得辭不達意。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26/871408/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六次備取名單:
http://rdrc.mnd.gov.tw/rdrc/UpFiles/RecNews/2252_1.pdf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第五次備取名單
http://rdrc.mnd.gov.tw/rdrc/UpFiles/RecNews/2249_1.pdf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國防醫學系是普醫以外另一個學醫的選擇,因為軍校的緣故,並非人人適合來讀。入伍訓是個關卡,身心健康,沒有痼疾,適應力強,才能融入團隊,在炎炎夏日快快樂樂度過八週入伍訓。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醫學系備取到現在,與103年有兩點不同:
1.
男軍費生確認就讀後,目前未出現三三兩兩放棄的人。103年再度放棄十分頻繁,六月初仍有新的備取公告,斷斷續續一直備到入伍前。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軍校招生有體檢及體適能,三成高中生過不了這兩關。
過了這兩關就沒問題了嗎?不是!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