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懂國防軍事的人不多,國防藍皮書寫裁撤退輔會,版主早就說過,那是寫給統派退役將領看的,要他們乖乖聽話。退輔會若編入國防部,國防部長要管軍令如山的軍人,又要管八九十歲的老弱殘兵,現役軍人不到二十萬是軍紀似鐵,退役軍人三四十萬是死老百姓,要招呼他們退伍後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全部要國防部長來管,早上巡視三軍部隊,下午到醫院探視榮民,可能做得好嗎?退伍軍人很容易安撫,但安撫不好,也很容易出亂,畢竟退伍軍人是老百姓,遊行、示威、抗議,樣樣都可以做。裁撤退輔會等於變相剝奪軍人退伍後的各項福利,昨天台灣有七級地震,萬一來個比九二一更強的山崩地裂,陸軍忙救災,共軍迅速擊敗無心作戰的海空軍,然後喊出打造台灣成亞洲矽谷及最大金融中心,你裁撤退輔會,賭爛救災的陸軍也倒戈,台灣男生都是草莓無人敢打仗,看到亞洲矽谷與金融中心眼睛一亮(確實可行),兩岸就統一了。小英「總統」找美國來都沒用,美國人不會幫台灣人打仗。台灣可以沒有台積電,但不能沒有國軍

李文忠:退輔會在蔡總統任內都不裁撤
http://udn.com/news/story/1/1733339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過去是民進黨資深而專業的國防立委,他上午轉換角色後,首度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從質詢變身備詢角色。他上午表示,退輔會當前三大重要工作,依序為就養就業、年金改革與長照。他說,新的榮民退伍後的發展,是蔡總統最關心的事。他說,退輔會不會裁撤,在蔡總統任內都是這樣。

李文忠表示,就了就養工作要作好外,對新的榮民,即現在退伍的軍士官兵,退伍後的就業與就學,是蔡總統最關心的,如果退下來的官兵沒有好的發展,沒有好的第二春,找的工作並不好,這對國家是損失,也會讓優秀年輕人不願意從軍。

其次則是年金改革,主政雖然是國防部,但影響的是退伍軍人,與退輔會關係深厚;第三則是長照,三個榮總有高齡醫學研究,是東亞最好的機構,榮院也有三級照護體系,在政府資源中,退輔會是作得較好的,應該把這樣的經驗,提供給民間,提供其他部會作為參考。

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質詢說,民進黨國防藍皮書指出,退輔會要裁撤,轉型為退伍軍人事務總局,她詢問李文忠,他是不是民進黨派來監督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將此事辦好?李文忠說,他到退輔會的工作,是如何把榮民照顧作好,而主委是他的上司,過去在國安局與國防部工作都有一定的風評,他的任務就是協助主委將榮民照顧作好。至於退輔會,在蔡總統任內都是這樣,不會改變。但十年或廿年後不敢講。李翔宙也說,他和李文忠之間沒有挑撥離間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