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伍第三週結束,7/24有懇親會嗎?目前的消息是 7/30,據家長轉述,7/24可能也有,但有些家長未獲通知。

今年陸官FB貼出的入伍訓照片較少,目前只有開訓典禮、偽裝、毒氣體驗有照片貼出。
https://www.facebook.com/ROCmaActivities/posts/658110791011331
https://www.facebook.com/ROCmaActivities/posts/657629691059441

Youtube
有一些實況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8x3uLP2b4R44Y12_-sThOg

有些家長沒收到孩子的家書、甚至連個電話也少打了,不必操心,也不必難過;如果您是入伍生,您可能會發現,原來寫信、打電話對入伍生竟然是個蠻大的負擔。首先說寫信,那可不是像在家裡,給你一張書桌,一張舒服的椅子,吹著冷氣,慢條斯理寫作文。我們的入伍很有趣,給你時間寫家書,一張板凳、一片寫字板,大家集合坐在寢室門口一起寫,班長像小學老師一樣,看著入伍生寫作文;別以為很輕鬆,你可不能彎腰駝背。你試試看腰桿挺直,也許寫兩行字腦筋就一片空白,好熱又好渴,此時最好坐在板凳上,甚麼都別想,甚麼也都別做,閉起眼睛放空一切,能有時間休息片刻就是最好的享受。

說到打電話,我當年打過一次電話回家之後,再也不想打電話了 (結訓前有打過最後一次)。別說我不想家,當年入伍生三千人,打電話要分批去;班長帶隊,到達公用電話地點,一字排開,立正站好,等半小時,只講一分鐘。注意了,「立正站好」!不時會聽見手不會貼是不是」,我還寧願待在寢室跟同學聊天,只要班長不在,寢室裡有令人難忘的歡樂為了報平安,立正半小時,家長就饒了您的小孩吧!最好鼓勵他別想家,沒事多跟同學相處,不必經常打電話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