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考生有關內外科的疑問
內科系分為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面是考生的問題,很有趣,尤其是1.  2. 題。
1.我想請問您要如何在家庭和事業上取得平衡點呢特別如果是外科的醫生的話陪伴家庭的時間不會很少嗎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職業無貴賤父母親的職業在自我介紹時不必忌諱,從父母親的職業可以看出你的成長背景。對於家境不好的人,父母親的職業很容易顯現,不必贅言描述。
My father works in a factory, and my mother is a babysitter. We are not rich but very happy.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位 72 歲的老先生因上腹悶脹、吃不下飯到我門診,半年前做過胃鏡,看不出甚麼問題。我看了以前的病歷,曾經抽過血,血紅素是 8.8 ug/dl (正常男人會大於 14,老年人也要大於 10) 。見他面色蒼白,於是給他開抽血單,CBC-DC, Serum IronAlbumin 榮總這些檢驗一個小時就有結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d morning, distinguished professors.
My name is O O O. My friends call me Michael. I feel honored to have an opportunity to introduce myself in this well-known Medical Center. I grew up in a warm family. My father is a civil engineer, and my mother is a school teacher. And I have a little brother. He is a student in a middle school. I have to say that I am so fortunate as to be raised in such a great family. I found myself interested in medicine when I read something about human body and diseases in high school. I particularly liked to watch TV program on human development. Then, I was curious about how people got diseases and had a desire to study the causes. I knew this academy because I ever attended a medical camp in summer of 2009. To tell the truth, I’ve been full of respect for soldiers since I was a little boy. And I hoped to be one when I grow up. It was a dream before, but I believe it will become a real life soon. This is why I come here to pursue a career as a military physician. I will be one of you and one of the best. That's all I want to choose. Thank you very much.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學長,今天我在模擬面試的時候遇到幾個問題,苦苦深思仍然得不到答案,希望你能為我解答: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如果醫師診斷出病人患有不治之症時,該如何告訴病人和家屬呢?
2.
如果搶救時,面臨病人沒有繼續活下去的意願,而家屬卻一直希望醫生能救活他,這時候該怎麼抉擇呢?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一陣子寫了一篇文章「選軍費生猶豫不決嗎?」,不知道被哪位讀者用網路聯結,第二天居然上了無名的熱門文章,也許是因為那個軍費生--正黃旗的比喻吧。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59230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我想請問國醫護理系值得唸嗎?
2.
比起台大陽明之類的護理系在校園生活和以後畢業後的薪資和工作環境比起來呢? (時常會感覺台灣對護理師和護士並不是很重視那在國軍的體制下會不會比較好
?)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雅虎知識的問題:女生讀國防醫學院適合嗎?(2011-3-23)
我可能大學會唸國防醫學系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下面的文章是一位未來學弟的留言 (今年71級分),我把文句編排標點後,每讀一次都會熱淚盈眶。不曉得他是否能通過學校推薦的第一階段,如果面試時能讓考官掉淚,除了滿分之外,備審資料也可能是滿分。在此勉勵71級分的考生不要灰心,沒到放榜,鹿死誰手,猶未可知。
--------------------------------------------------------------------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陽明大學有個醫師科學家學程看起來好像滿有吸引力的更多專業可以直接攻讀研究所可否請醫師解釋看看 <醫師科學家> 還是只是像台大生科系一樣呢? (您一定了解我說的言外之意) 好像可以直接拿碩士博士請醫師說說看利弊以及往後發展感激不盡詳細介紹網址如下
http://md.web.ym.edu.tw/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16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71級分) 希望今年可以上
不然明年就要重來了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位年近七十的媽媽帶著和我一樣大的兒子來我的門診,看甚麼病不重要,兒子的智能是我想要知道的重點。媽媽很爽快地告訴我,小時候發燒把頭腦燒壞了。聽了有點替那眉清目秀的兒子難過,四十多年前也正是我成長的年代,那時鄉下的醫療環境實在很差,我有幾次發燒,母親都好緊張,生怕把我的腦袋燒壞了。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如果是醫學中心較不熱門的科別跟區域醫院較熱門的科別應該要如何取決?(以軍醫院的體系來說並且在不特別偏好哪一科的條件下)
2.
在區域醫院做住院醫師東西會學得比較少嗎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有國防的學長說代訓生其實比軍費生好 是真的嗎? 小學弟我不懂,我今年只填軍費生跟自費生,因為簡章有規定,自費代訓不能同時填。他說代訓是前六年公費,第七年開始付實習費,出來也是有工作,但我不懂的是,代訓是衛生署負責指派嘍?不一定因為戶籍在台北,就在台北榮總嘍?還有我有親戚當主治醫師,他說自費生比較自由,不受合約限制,所以要自己找工作,可是待遇不一定比較差?還有聽說以後會取消終生俸,這是真的嗎?說政府負債累累,也不知是真的假的?再請問學長,如果只求上榜,那這三種應該怎麼填會比較保險?我71級分,總覺得填錯了順序,請學長幫忙解答,小學弟感激不盡。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這個部落格點閱人數逼近 900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代訓生想留在榮總一定要有自己的特點,博士學位及好的研究會被上面重視。下面的路不失為良策:
1. PGY一年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r 21 Mon 2011 19:17
  • 背痛

一位42歲的女性因背痛到榮總骨科門診,在此以前,她已看遍外面大小醫院半年都查不出原因。還有醫師認為她是焦慮症,建議她去看精神科,把她從南部氣到台北榮總找一位經朋友介紹的骨科醫師。上午的門診看完後,X光查不出任何問題,於是建議她下午看一般外科,檢查是否有胰臟的問題。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月十七日有一則新聞,請看下面。南一中去年學測 70 級分以上有 110 人,錄取國防醫、牙共有六人,由此推算去年有潛力報考國防醫、牙 的人(學測 70 級分以上),最後有報名的約為 6/110=5.4% (其他干擾因素不計)。這個數字與三月初,我根據這個部落格的點閱次數,預估今年 72-75 級分申請國防醫、牙的比例一致 ( 5%)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56903
去年南一中報考軍校約有 50 人,今年約有 70 多人,換句話說,今年有潛力報考國防醫、牙 的人會較去年多出四成---- (70-50)/50=0.4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