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我想請問國醫護理系值得唸嗎?
2.
比起台大陽明之類的護理系在校園生活和以後畢業後的薪資和工作環境比起來呢? (時常會感覺台灣對護理師和護士並不是很重視那在國軍的體制下會不會比較好
?)
3.
那女生是國醫護理畢業在軍醫院的升遷一般來講是幾年? (軍階和醫院

職務階級是相對的吧?!)
4.
最後我還想請問國醫護理系畢業後是不是幾乎就和部隊不相關了
?

回答
1.
如果妳 () 有很高的意願從事護理工作國醫護理系絕對值得唸
2.
今天門診時,有一位榮總開刀房的小姐來看診,她告訴我她在三總做過胃鏡,有胃食道逆流。
我問她:為什麼要到三總做胃鏡?
她回答:因為以前在三總開刀房。
我再問:那為什麼要來榮總?
她回答:因為三總沒有公職。
我問:榮總有嗎?
她答:先進來,等三、五年聽說就可以等到。

「聽說」就可以等到!那幹嘛不來唸國防護理系?畢業立刻就是公職護理師。校園生活有多重要?畢業後有穩定的工作不是更重要?

國防藥學、公衛、護理系畢業後起薪三萬八,其他大學相關科系起薪 3 萬至 3.4 萬 (這是比較好的狀況,有的甚至低於三萬)國防軍費生在學時有公費,有薪餉,四年在學期間至少現賺 120 萬。畢業後有軍職保障,只要學有專精,何患無法深造?

每個醫院都有自己的文化,你絕對不會滿意自己醫院的文化,但換一家醫院,你也未必真會喜歡。醫、藥、護、檢,每一行都一個樣。

在醫院體制下,藥、護、檢,算是協助醫師治療病患主要的 Medical groups。講白一點,醫師最大,要負全責,所以醫學系難進又難唸。不只是護理人員覺得自己不受重視,藥師、醫檢師、復健師,通通都會。

3.
國醫護理系畢業在軍醫院的升遷:基層護理師副護理長護理長督導主任。

基層護理師:少尉至上尉 (可能要做5-6)
副護理長:上尉 (至少2-3
)
護理長:少校 (5-6
)
督導:中校 (5-6
)
主任:上校

每家醫院職位與官階會有不同,職缺與年資很難配,少校護理長常常會當十年以上。

4. 護理系畢業不必下部隊, 若不想待醫院的話,只要你願意,而且有缺,也可待在部隊的衛勤單位。我民國 95 年支援金門醫院時,遇過兩位做航護的學妹,負責離島的病患後送。說點題外話,民國七十年代,我當學生時,女生連的連長是國防護理系畢業,人很恰,那時的護理系女生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女人管女人有時比男人管男人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