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虎知識的問題:女生讀國防醫學院適合嗎?(2011-3-23)
我可能大學會唸國防醫學系
有幾個問題:
1.
會管很嚴嗎?
  
像是一直點名、平日都一直被關在學校之類的。
2.
可以帶手機嗎?
3.
女生會很少很少嗎?
4.
一開始的新生訓練大概會有哪些?會很苦嗎?
5.
服裝儀容上有什麼規定?
6.
大體而言會不會過的很悶很無聊?

就先問這些問題,
希望可以幫我回答一下唷~
我現在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放棄台大去面試國防。


如果有女生回答更好喔!
謝摟
~

那需要每天早上起來晨跑嗎~~

YA 學弟的回答:
1.女生一直都過得很爽
2.
(帶手機)
3.
女生不算少阿其實還蠻多的
4.
只有苦去陸官 2 個月而已而且新訓也越來越好過了
5.
穿軍服 頭髮不要太奇怪 其他都OK
6.
只要有網路你就不會很無聊了QQ

== 學弟的回答:
1. 在學校這方面真的沒辦法了,畢竟這裡是軍校,平常出去得請假。
至於會不會常常點名~ 一年級可能會比較常集合。
不過就目前來說,女生過的日子的確比男生好一點。

2.
可以
(帶手機)
不要白目到集合時或上課當著教官的面拿出來打就好

3.
女生人數,不會很少喔。
國防醫學院男女比大約是 2:1
以大學部一個期(一個年級)來說~男生約有一百多人,女生大約是六十幾人。

4.
新生訓練對於一個高中剛畢業的學生來說,是真的蠻辛苦的。
訓練內容不外乎就是基本教練、單兵戰技、體能訓練。

但是就我自己當過新生也帶過新生的感言。

我倒覺得入伍這兩個月精神上的折磨會大於體能上的負荷。
不過呢~基本上報到以後,到正式把你們送到陸軍官校受2個月入伍訓前。
國防醫學院的學長姐會想盡辦法把你們「調整」到足以適應陸軍官校訓練的強度。
再者..國防醫學院撐完這兩個月入伍訓就好了。
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學業的挑戰,跟其他軍官學校還要再操至少一年是完全不同的。

5.
服裝儀容規定~
你可以去看看高中教官怎麼穿。

基本上我們平常上課就是穿那一套  (叫:陸軍軍便服)
入伍訓、暑期軍事訓練會換穿迷彩野戰服。
體育課 & 平常晚上的時間穿期服 (有點類似高中的班服~每期會設計屬於自己期的期服)

6.
過得很悶很無聊?我同意樓上的話。
手機電腦都給你帶了還有什麼好無聊的。

至於晨跑...
我剛剛說過了女生再怎樣都過得比男生舒服 (耿耿於懷
= =)
我只看過男生晨跑,女生連沒看過
~

版主結論:國防醫學院的學生過得很爽,男生女生都一樣,不苦不悶也不無聊。習慣之後,你會覺得很有趣。我自己過了七年,畢業留校看學弟妹們六年,怎麼看都只有一個爽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