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曾在美國住過,或是你根本不曾出國,尤其是家庭環境不允許你這麼做,有一天突然遇到美國人,你可能不知道怎樣開口說第一句話,甚至連第一個字都吐不出來。
留學生早上一起床,日常生活的瑣事能說出去給人聽嗎?
刷牙,Brush my teeth.
洗臉,Clean my face.
吃早餐,Grab something to eat.
穿衣服,Put on a T-shirt.
這些英文字句,你準備很久了,但是到美國之後,可能通通用不上。
出了宿舍大門,你可能走到車站去搭校園巴士 (Shuttle bus),然後遇上有點面熟,但又不十分熟的美國同學,也許曾在課堂上見過面,這時,話匣子怎樣打開?
其實,最好的方式是說 Hi,沒錯,就是 Hi ;你說,他也會說,信不信由你。
A: Hi, Good morning
B: Hi, Gu’ morning.
"天氣" 無疑是最好的開場對話,絕不會如你想像俗套;你不說將無話可說。
A: Uhm, a sunny day. (嗯,好個豔陽天)
B: Ya, cloudless sky. A nice day to go out. (是呀,萬里無雲,出去玩的好天氣)
A: So bad, we have classes. (真不幸,我們要上課。)
B: Ya, what class do you have today? (是呀,你今天有甚麼課?)
A: Biochemistry and Biostatitics. (生物化學及生物統計)
B: Oh, kind of hard. (歐,有點難耶)
A: Well, so far OK to me. And what’s yours? (唉呀,目前為止還好,你呢?)
B: Calculus, a make-up course for my under. And Biostatistics, same to you. (微積分,大學沒修,現在要補修;還有生物統計,和你一樣。under = undergraduate)
A: You take a lot of math courses this semester. (你這學期修不少數學課。math = mathematics)
B: Ya, I don’t want but I have to. (是呀,我也不想這樣。)
A: So, Do you take shuttle bus every day? (那你每天都坐校園公車嗎?)
B: No, I ride a bike sometimes. (不,有時騎自行車。)
A: Enjoy breeze and autumn red. (可以享受微風及秋景)
B: Ya, it’s beautiful on the way to graduate school. How about you? (是呀,往研究所這一路上都很美。那你呢?)
A: I stick to the shuttle. (我都搭校園公車。)
B: It’s very convenient. (校園公車很方便)
A: Here it comes ! (它來了!)
- Sep 04 Tue 2012 12:55
Spoken English - 6
close
全站熱搜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