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國防醫學系軍費生畢業後像版主一樣有如此複雜的經歷
留校做基礎研究

在基層診所做過、
在地區醫院做過、
自己申請獎學金出國唸博士、
在私立醫學中心(長庚)做過住院醫師、
最後落腳台北榮總。


沒經歷過的事,寫出來一定沒看頭,就像版主沒下過部隊一樣,怎麼寫都不順手。下部隊是小事一件,沒經歷過也沒甚麼大不了,版主介紹國防醫學院完全用對比的經驗,寫出我這個年紀對母校的評價。

我在三總當Intern,內外科病房實際上是做住院醫師的事,打 IV、換藥已是家常便飯,補不完的出院病歷最後也都補完了 (當年沒有電子病歷,所有的出院病歷都要用傳統打字機一字一字敲出來),值夜班被叫醒也曾有過起床氣三總確實有太多地方需要大刀闊斧的改革,我相信也許就在 M100 以後

在長庚醫院有比較好嗎?講講版主的經驗與各位分享:週一到週五非假日班接十幾個新病人是家常便飯;胸腔內科假日班 on 七、八支 endo 並不稀奇;凌晨兩點 CPR 完、送走病人,留下一張空床,四點被叫醒接新病人;有一回剩最後一張空床,已經凌晨兩點多了,新病人還沒上來,我想洗澡、睡覺,於是衝到急診室去看病人,提前開 order 給病房小姐。你說哪兒比較輕鬆?

選內科是我的興趣,選了就不能後悔,考完內科專科醫師,我已40歲!
長庚的經驗非常寶貴,病例又多又雜,沒去過真的寫不出來。

有些考生關心的問題圍繞在留三總、出國、留榮總,如果大家都等著留三總、出國、留榮總,那讀醫學院就不必唸書了,你也不會看到七成以上的醫師最後走上開業一途。今天中午與兩位同事一起吃飯,聽到一個蠻令人驚訝的例子一位台大畢業的醫師為了等缺,在台大某合作醫院待了10年,他的老師又建議他去另一家台大附屬醫院再等等,他也乖乖地去等,也許差個一兩年就等到了。有些人走得很順,但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很順!

別認為留三總、出國、留榮總,用嘴巴說說就能出國、就能留下來了;你想安安穩穩留在長庚,也至少得當個五六年小媳婦 (主治醫師),許多醫師最後也都紛紛離職。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最好的方法是努力充實自己,等待機會與貴人,其他的都別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