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校招生步入尾聲,今年這個尾聲好長,從5/7至今,醫牙備取考生的心情像根緊繃的弦;
到目前為止:
男生醫學系備取至73黑字區的底,
男生牙醫系備取至73藍字區的頭,
女生醫學系備取至73黑字區的1/3

去年男生73級分全備上,女生73級分也全備上自費生或代訓生 (72 級分備上的人少於五名)
今年學測74/75級分考生較去年多241,以去年的標準,這些算是73級分
今年學測73級分考生較去年多239 239+241=480
480 x 8% = 38 --- 以去年報名8%計
這是預期73級分無法備上的人數。
今年73級分考生報名人數大約 11-12%
480 x 11.5%=55 --- 這是今年73級分無法備上的估算人數 (實際可能約60~)


以上數字主要反映學測成績提高,國防醫牙的預期級分是73.4,實際則是73.6 (主因是報名人數增加)

今年備取拖那麼久,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以版主的經驗為立場,確實希望放棄的考生三思;但以國防醫學院軍校的特質,考生會放棄確也無可厚非。現在 "放棄" 大致都已定案,版主或可將自己在軍方與民間醫院經歷的情況,在此做一個簡單的預測:
已錄取、之後放棄的考生,從就讀普大醫牙開始,到畢業行醫十年以後,至少有一半的人在漫長二十年歲月中的某個時刻,會對當年的「放棄」感覺遺憾。

讀國防醫牙難道就不會因放棄普大醫牙而感覺遺憾嗎
當然不是!那差別在哪裡?
放棄國防醫牙若有遺憾,那是永遠的遺憾
放棄普大醫牙若有遺憾,只是短暫的遺憾

選擇國防醫牙要有勇氣 make a big deal意思是「做一筆大的交易」,
之所以不會遺憾,是因為 You can make something different. 相信版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