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周一人文課要去老國防參訪耶!!!
請問學長有沒有什麼景點值得學弟注意的可以推薦一下??><
-----------------------
老國防不大,慢慢看,半小時就可走一圈。


早期國防醫學院鳥瞰圖,部分建築現在已拆除 (http://www.odie.idv.tw/hospital/allview.jpg)

1. 一、二年級學生宿舍
2.
中正堂 (禮堂)
3.
新宿舍,後來成為三總員工宿舍
4.
三年級學生宿舍
5.
三總民眾病房
6.
體育組,後面是游泳池
7.
四年級學生宿舍
8.
學指部及五年級學生宿舍
9.
教職員官舍
10.
民眾門診 (中心診所)
11.
會客室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88929
 
(歸去來兮,作者像是藥學系校友的家屬,許多圖片特別針對藥學系的實驗室拍攝。

下面的照片採自 Narwal http://www.flickr.com/photos/narwal/5518827486/in/photostream/


兩棟大樓在入口處,左:牙醫系與公共衛生學系,右:行政大樓 (院本部,教務處)
思源街與牙醫&公衛系大樓平行,在綠樹的左方。


介壽堂 (正中)是大堂課的教室,可容納 200 人以上。右手邊樓梯走上去是小班課的教室,每間有大有小,約可容納 50-100 人。介壽堂左側就是上一張照片的行政大樓。



視聽教室 ,左右各一間 ,介壽堂在此樓後方。


微生物免疫學科和寄生蟲熱帶醫學科 ,大樓後面就是思源街。


致德醫學圖書館右轉的路通往生化學科 (圖書館後面那棟),到達生化學科往右轉的路會經過藥學系 (已拆除),再走到底就是低年級學生宿舍 (已拆除)。水溝旁草地的右方是護理系,直行箭頭的白粗線條左側是視聽教室及介壽堂。



地上的箭頭就是上一張照片的箭頭


生化學科,旁邊的藥學系已被拆除,就是照片上種樹的地方。


女生宿舍、衛專宿舍、一二年級學生宿舍全被拆除了


生理與藥理學科 (紅色建築),後面是文華館,右邊有汽車的地方是生解科與學生餐廳的位置,全都被拆除。


紅色的樓是生理與藥理學科,旁邊的矮房子是人文及社會學科,矮房子的右邊是勤務連及軍()官宿舍 (可能拆了),我在那棟樓住了六年。


八卦園的水池,右邊是微生物免疫學科和寄生蟲熱帶醫學科,正前方是上述的視聽教室。


學生餐廳與文華館的位置,已經被拆掉了。


民國
72年,國防醫學院與自來水廠間的汀洲路X巷拓寬為四線道更名為思源街,在校門附近上了永福橋跨越新店溪就是永和,其後有水源快速道路的高架橋 (如上圖 )與永福橋交會。據說這種橋與橋的高架道路交會處不是風水吉地,車流的磁場效應會影響那個地方的發展,國防醫學院搬離水源地無疑是個明智的抉擇。台大校地廣闊,水源地面積不及總校區的十分之一,磁場效應對他們影響不會很大。老國防已在校友的記憶中逐漸淡化,半世紀的榮衰將永遠走入歷史,內湖的國醫中心才是新國防人奮鬥的開始。睹物思情,介紹一首李建復的老歌,歸去來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c9CG7l-C3A&feature=related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是多少年來的徘徊,
啊究竟蒼白了多少年,是多少年來的等待,
啊究竟顫抖了多少年。

歸去來兮,吉他將蕪,吉他將蕪,
是誰忘記了你們任你們荒蕪,
敲敲吉它啊重重地敲,讓我嘹亮的歌喉擦亮你的臉,
撥撥六弦啊盡情地撥 讓我滿手的厚繭磨盡你的銹,你的銹。

歸去來兮,老友將蕪,老友將蕪
一去便不堪回首滿頰的刻痕,
握緊雙手啊緊緊地握,讓我真摯的手臂溫暖你的手,
大聲的哭啊盡情地哭,讓我思念的熱淚和著你的淚,你的淚。

歸去來兮,青茶將蕪,青茶將蕪,
一杯已滿是塵埃何時再回味,
燒壺熱水啊泡一壺茶,讓你甘美的溫柔滋潤我的喉,
吞一口煙啊噴一口霧,讓你芬芳的清靜洗淨我的愁,我的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