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的幾個新冠確診案例可知,新冠病毒一如許多人類共生病毒,可長期被免疫系統阻隔在呼吸道黏膜細胞層,病毒仍可在上皮細胞內繁殖而不引發疾病。

2/6新確診的
案925,最近引發爭議,他去年10月外派至美國工作,今年1/8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居家檢疫期滿後1/25開始上班,因近期擬再次赴美工作,於2/4自費採檢確診,Ct值33,IgG/IgM皆陽性,被許多專家懷疑是本土感染。疫情指揮中心研判在美國就感染,對陰陰陽陽的PCR結果,沒再用測到病毒屍體來解釋。不管他的病毒來自美國或台灣本土,如果他沒再度赴美工作,就不會再做採檢,視同從沒感染新冠病毒,他待在台灣就永遠不會被確診,這樣的案例不會只有他一人。

今年1/1從台灣輸入上海的的30多歲男性去年10月25日從菲律賓返回台灣,入境時通報曾有症狀,於機場採檢結果為陰性,10月26日因出現咳嗽伴隨胸痛、全身痠痛,再次採檢確診(案522)。羅一鈞說明案552已於去年11月19日二採陰性、符合解除隔離條件出院。案552因工作需求前往上海,上海病毒核酸採檢報告屬於弱陽、體內血清抗體IgG陽性,研判屬於復陽個案。羅一鈞說,新冠病毒排出時間長達80多天,甚至100多天(蠻荒謬的解釋),但從11/19至1/1他居住在台灣,身上仍有病毒。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5139305

另一個今年1/28從台灣輸入廈門的50多歲男性,去年2/20從台灣出境,10/28入境,採檢PCR皆陰性。今年1/23從台灣飛往廈門,1/23-24在廈門採檢2次PCR皆陰性,但血清抗體陽性,28日再度採檢才判定PCR陽性。10/28~1/23生活在台灣。
https://heho.com.tw/archives/1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