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三例本土感染,網上媒體都附和陳時中的說法,三名醫護的病毒都來自案812(自美返台的病人)。版主則認為,如果案812(病人)與案838(醫師)的病毒基因定序若沒有顯現完全相同的Major peak,那麼染疫醫師(案838)的病毒就不是來自他所照顧的病人(案812)。

先從12月30日台灣輸入上海的確診病例說起: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1015007.aspx
輸入上海的病例曾是10月26日台灣的確診案552,於
11月19日達到二採陰標準,治癒出院。12月30日前往上海又確診。你看新聞中疫情指揮中心羅一鈞的陳述:
1. 案552,已於11月底完成治療且二採陰出院,(上海)可能驗到病毒屍體導致陽性,不具傳染力,無需匡列接觸者。
1.
個案即便痊癒,也得花80至100多天才能將病毒完全從體內排出,這段期間會處於反覆陰陰陽陽的狀態。

版主認為,案552康復後仍是帶原者,11/19至12/30生活在台灣,早已將病毒帶進社區,類似這樣的案例不只案552,自台灣輸出的確診也不只案552。羅一鈞的陳述(標紅字部分),只能用「怪誕不經」來形容,病毒的屍體是蛋白質,11/19至12/30共經過40天,屍體早就被人體分泌的酵素分解成細小的碎片,然後被免疫細胞吞食或從痰液咳出,若沒有新病毒被製造出來,根本測不到!正確的解釋是細胞內的病毒RNA複製沒有完全被免疫系統抑制短暫被Anti-viral cytokine抑制之後(檢測呈陰性)當免疫系統鬆懈病毒RNA又開始複製(由陰轉陽)然後又被Anti-viral cytokine抑制經過幾次複製--抑制--複製--抑制之後病毒RNA複製終於完全被免疫系統抑制RNA自發性水解或被RNase分解有些人康復後可能成為無症狀帶原長達三個月,咽喉痰液及口腔飛沫中仍有少量活病毒

住院醫師(案838)照顧新冠肺炎病患容易被傳染嗎?
其實護理師比主治醫師容易被傳染,主治醫師又比住院醫師容易被傳染。一名護理師每天要進入病毒區兩三次替病人量體溫、血壓、脈搏,主治醫師每天只要進去探視病人一次,然後交代住院醫師該做的事。新冠肺炎屬於特殊感染,為避免人員感染,主治查房不會帶著住院醫師進病房。住院醫師只有當病人有不舒服需要醫師診察時才會全副武裝進病房。版主2003年R3時有輪值SARS病房,一次12小時,都在乾淨的房間準備內專考試,兩三個月之中,全副武裝進病房探視SARS病人不超過五次。版主再強調一遍,一名護理師每天要進入病毒區兩三次替病人量體溫、血壓、脈搏,是最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的醫療人員。

案838(醫師)的病毒最可能來自社區,因有照顧新冠肺炎病人,所以才會去做病毒檢測,驗到陽性。新冠病毒不易在東亞黃種人建立感染,所以大部分的社區感染沒去做檢測也沒事,疫情指揮中心往往匡列數百人檢測都是陰性,其實真正要檢測的人是有感冒症狀的社區病人,每天數千至一萬人測下去,每天都可能有一兩例本土確診。中國每天都積極在篩檢病毒,因此每天都有一百多人確診,每天都大張旗鼓做隔離甚至封城。台灣官方異想天開認為只要守住機場就能把病毒隔絕於境外,因此每天都是本土「零」確診。醫師染疫事件可能撬開台灣社區零確診的黑箱,即新冠感冒輕症早已在台灣流行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