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輝瑞新冠疫苗大規模注射後,不斷有嚴重過敏及猝死事件爆出。由於美國新冠肺炎單日死亡人數屢創新高,為了控制疫情,CDC不得不替輝瑞疫苗擦脂抹粉。
/tmp/phpcPXdAe  
一月七日,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4112。

CDC says severe allergic reactions to the Covid vaccine run 10 times reactions to the flu shot but they’re still rare
https://www.cnbc.com/2021/01/06/cdc-says-severe-allergic-reactions-to-covid-vaccine-run-10-times-the-flu-shot-but-still-rare.html

「RNA疫苗」的嚴重不良(Severe adverse)副作用是「滅活疫苗」的十倍(以上),這訊息應該在第三期臨床試驗就知道,美國FDA與CDC替輝瑞掩蓋RNA疫苗的真相,這事若發生在中國的滅活疫苗,不知要被反中台人罵到甚麼地步。既然「RNA疫苗」的嚴重不良副作用是「滅活疫苗」的十倍以上,衛福部還要去搶輝瑞疫苗嗎?版主認為,新冠滅活疫苗的副作用與流感滅活疫苗相似,RNA疫苗的副作用將凸顯滅活疫苗的優點,讓對中國疫苗有疑慮的國家慢慢接受滅活疫苗,時間將是最好的證明。

抗體的產生有「感染當時」與「感染過後」兩個層次,疫苗注射當下可視為感染時,新冠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只進行三個月,現在無法知道注射後(感染後)六個月會產生甚麼抗體。流感病毒感染時的抗體產生如下圖

/tmp/phpBoFTUz  
https://www.jimmunol.org/content/202/2/351
/tmp/phpXhgEF1  
1.
一次流感大流行時,大部分的人都不會被感染,B1a cell產生的Natural antibody扮演重要的角色(對新冠病毒也一樣)。
2. 病毒入侵上呼吸道後,上圖B-1 cell response是指B1b cell胞膜上的IgM接觸抗原後活化產生抗體。
3. 既然B1b cell能產生抗體對抗流感病毒,為何還會生病?這意味著即使打疫苗有了抗體,病毒仍會向前挺進,於是有了Extra-follicular response(EF response),由Marginal zone B cell產生抗體。B-1 cell response與EF response都是T cell-independent,是打疫苗最重要的抗體產生來源,若沒有T cell幫助,B-1 cell response與EF response很快就會消失。
4. 打疫苗是否會讓T cell活化,要碰運氣,且因人而異。通常深度感染,T cell才會活化並帶動B cell持續活化,尤其是Tfh cell會幫助Follicular B cell進入Germinal center(GC)進行Somatic hypermutation,製造比B-1 cell response與EF response精緻的抗體,專一性提高,就是圖中的GC response。

輝瑞疫苗副作用那麼大,除了引發過敏性休克之外,不少人打過後猝死,都不是T cell或B cell造成,Lipid nanoparticle才是禍首!

新冠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只有三個月,各家公布的「疫苗有效」數據都不準。原因有二

1. B-1 cell response
、EF response、GC response三者反應都很快,是來自現存於淋巴結或脾臟中的Naïve B cell活化若沒有T cell協助活化來的快去的也快。除此之外,Antigen-presenting cell會將疫苗的抗原訊息帶至骨髓,誘導骨髓細胞分化出新的B cell來產生更好的抗體(量身訂做),在B型肝炎病毒感染,Anti-HBs antibody是這樣產生的,但要花六個月時間。

/tmp/phpGCc2bn  
B型肝炎病毒(HBV)感染後,Anti-HBc IgM/IgG是來自與生俱來的Naïve B cell,肝細胞被CD8+ T cell破壞後,HBc就被Naïve B cell的某個Clone捕獲,活化分裂產生Anti-HBc IgM--->IgG。Anti-HBe與Anti-HBs是量身訂做出來的抗體,其中有保護作用的Anti-HBs並沒在B-1 cell response、EF response、GC response中出現。B-1 cell response、EF response、GC response只產生沒有用處的Anti-HBc IgM/IgG (這抗體也可能在感染3-6個月後經由量身訂做產生)。值得注意的是,Anti-HBs在感染六個月後才出現,此時HBV早已被清除,因此HBV的清除與抗體無關

疫苗注射3-6個月後,仍會有「量身訂做」的抗體產生,因此現在去比較哪個疫苗75%有效、哪個疫苗95%有效,毫無意義。

2. 疫苗注射後,抗體沒用是正常的(即打過疫苗仍被確診),不要大驚小怪,T cell immunity與T cell memory比抗體更重要。

以色列240人注射輝瑞疫苗後染疫
https://ctee.com.tw/news/global/396739.html
這情況若發生在中國疫苗,反中台人又要大肆抨擊了!

疫苗注射後T cell immunity的形成如下圖

/tmp/phpu9NlZc  
打滅活疫苗後,沒有細胞被感染,CD8+ T cell不會提前活化去攻擊自己的細胞,而是Dendritic cell(DC)把新冠病毒抗原(S、M、E、N四種)帶回淋巴結,經由MHC-I/II與TCR接觸CD4+ T cell-Dendritic cell(DC)-CD8+ T cell形成一個活化三角,於是CD8+ T cell有了外來抗原的記憶,當新冠病毒入侵時,可及時發現被病毒感染的細胞而予以毒殺(細胞)並摧毀病毒,然後分泌Cytokine把DC叫過來「超前布署」,即使抗體失效,細胞被感染,病毒也會被T cell immunity攔截在咽喉。上圖可知CD4+ T cell(Th cell)也有了記憶,疫苗注射後可分化為Th1,Th2,Tfh,Treg,上呼吸道細胞被新冠病毒感染後
Th1 cell
擴大免疫反應,把Fibroblast吸引過來分泌Collagen包圍病毒
Th2 cell
幫助B cell產生抗體 (包括B-1、EF、GC response)
Tfh cell
幫助Follicular B cell進入Germinal center進行Somatic hypermutation
Treg cell
防止免疫反應失控引發Cytokine storm

打輝瑞疫苗,Lipid nanoparticle對全身細胞膜的Membrane fusion效應除了會引起過敏性休克及猝死之外,還會引起CD8+ T cell攻擊自己細胞的自體免疫反應,已有急性案例發生


墨西哥一名32歲女醫師注射輝瑞疫苗後發生腦脊髓炎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1833/5146227
這不是抗體造成的,而是Lipid nanoparticle把病毒的mRNA經Membrane fusion帶進腦及脊髓神經細胞,細胞表現外來抗原(Spike protein),被CD8+ T cell發現而攻擊神經細胞,如下圖

/tmp/phpi9zQnm  

APC(Dendritic cell)與神經細胞同時表現新冠病毒的Spike protein,CD8+ T cell被APC活化之後發現神經細胞表現Spike protein,誤以為神經細胞被病毒感染,於是攻擊神經細胞並吸引大量免疫細胞(Th cell, B cell, Macrophage, Dendritic cell)至腦與脊髓,引發自體免疫的急性腦脊髓炎

中國的滅活疫苗與輝瑞的RNA疫苗比較

1. Anti-spike protein
抗體,兩者都會產生,但這真的不是重點。
2. T cell immunity and memory
滅活疫苗>>>RNA疫苗。打輝瑞疫苗,T cell只對Spike protein(S)產生記憶(但會引起自體免疫反應)打滅活疫苗T cell會對病毒的SM、E、N四種抗原產生記憶,不會有CD8+ T cell攻擊自家細胞的自體免疫反應發生

滅活疫苗「不會」把病毒抗原帶進人體細胞,因此不會有CD8+ T cell去攻擊人體細胞的自體免疫反應。RNA疫苗「會」,這點非常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