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文很長,取自作家黃河的散文,內容是過敏性鼻炎的自然療法,有興趣的版友可以試試,文章末尾有版主的見解。
http://www.haodoo.net/?M=hhd&P=419
今年七月寫了篇《不如歸去》,文內提到我長期受鼻塞之苦,熱心的讀友Frank來函告訴我解脫之道。他來函的內容如下: 
黃河兄,您好!
  看了您本期的大作(不如歸去)之後,對於您再次選擇歸隱,不勝欽佩。
  小弟略懂中醫,建議您若想徹底治好鼻病,釜底抽薪之計,應該是要把肝養好。而要把肝養好,把肝內結石清理乾淨是最佳途徑。
  建議您先閱讀一本書,書名《神奇的肝膽排石法》,此書原著為德國人。看完此書後您可親自實證,對於作者的理論便知分曉。
  小弟原本患有氣喘以及偏頭痛、並屬糖尿病的高危險群,經連續做了20次的肝膽排石法(頻率約為每個月一次),前述痼疾均告解除且未曾復發。
  並非此療法有何特殊之處,而是藉由一次一次對肝臟進行徹底的清理(就好像清理飲水機濾芯一樣必要),讓身體有機會自我療癒。
  此療法在家進行即可,不需斷食,且使用材料均屬食品,無安全顧慮。
  材料取得也很方便。好市多販售Kirkland 自有品牌蘋果汁(3.7公升/249元,或其他品牌蘋果原汁亦可)、冷壓初榨橄欖油、葡萄柚。另外,台北衡陽路32號的「上海聯合藥房」則有瀉鹽(日本進口,一瓶500g/150元)。
  敬祝身體健康
  忠實讀友 Frank 敬上
-----------
  坦白說我是自然健康主義者,保健之道只是正常地吃、正常地睡、正常地作息,從不曾「藥補」,也不信「食補」;對於那些奇奇怪怪的療法,那更是左耳進、右耳出,聽過了就算了。
  不過這一次,讀友的熱情讓我深為感動。
  再想想「一本書」也花不了多少錢(誰說看了就要照辦?),因而依據他的推薦上網購買《神奇的肝膽排石法》(相片一),並仔細看了一遍。

自然排石  
相片一:《神奇的肝膽排石法》的封面與作者簡介

  假如有興趣,你也可以上網購買,自己再細看分明。
  其實不必細看,它的重點只有三項:

  一、肝是除了腦以外人體最神奇的器官。它是健康的基石,幾乎所有「難以療癒」的「老毛病」全和一個不健康的肝有關。
  二、不健康的肝是因為錯誤的飲食習慣,日久產生結石,阻塞膽汁正常流通所形成的後果。
  三、想要身體健康,請採行本書建議的「肝膽排石法」。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慎重考慮了幾天。
  若照以前的認知,我肯定不會嘗試。
  因為我始終是非常健康的人。偶爾感冒或腰痠背疼固然在所難免,但截至目前為止我從未住過醫院。
  可是這次鼻塞,大約從去年入冬以來初次出現徵狀,直到《不如歸去》文章刊登之日,中間持續了八、九個月。這段時間別說是到藥房購買成藥,單單是三家診所便先後就診過五、六次,一家大型教學醫院就診過兩次,甚至還照了X光片,各式各樣的藥丸、藥片、藥水吃了不計其數,可是鼻塞的老毛病始終未能根治。
  到底病因是什麼呢?
  沒有一個醫生說得清楚。
  我更是茫無頭緒。
  縱然辭職回家,專心靜養了兩個月,病情仍是時好時壞,讓我都不禁懷疑起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暗疾?
  沒辦法了,只好賭一把,姑且一試吧!
  接下來兩個月,我依照書中的步驟進行了兩次肝膽排石。
  第一次嘗試在八月初,結束後再經過十天左右,鼻塞的老毛病竟然不藥而癒!
  是的,沒有吃任何藥,沒看一個醫生,我鼻塞的老毛病竟然徹底消除了!
  或許是巧合,但或許不是,誰知道呢?
  假如你好奇我身體的感覺──之前和之後有什麼差別?
  很抱歉,我身體一向健康,除了鼻塞,沒有大小隱疾,所以之前和之後的感覺就只差了「鼻塞」。
  由於感覺有效,九月初我再接再勵進行了第二次肝膽排石。
  老婆見我根治了老毛病,抱著好奇的心理也跟著嘗試。可惜到了最後「吃瀉鹽」的階段,她完全無法忍受,在喝完瀉鹽後十分鐘左右就因頭疼而躺了下來,再半個多小時便嘔吐不已。
  迫不得已,她只好宣布放棄。
  那時我才明白:那看似簡單,對我「易如反掌」的肝膽排石法,某些人可能完全無法忍受。
  不過,肝膽排石的成本不高,即使對健康沒有助益,最起碼不應有傷害;此外,它肯定對「減重」會有很明顯的成效(很重要啊)
  又假如你身體有什麼久治不癒的老毛病,我建議你不妨試一試。
  這是讀友Frank的愛心,在此再度感謝他。

肝膽排石法

  壹、所需物品

  一、蘋果汁6,000 cc(純蘋果汁)
  二、冷壓初榨橄欖油125 cc(注意瓶外必須清楚地標明「EXTRA VIRGIN OLIVE OIL)
  三、新鮮葡萄柚汁200 cc
  四、瀉鹽30克,溶於1,000 cc的「過濾水」中分成四份(每份250 cc)

  註一:除了瀉鹽,其餘三項好市多全都有。當然,我選擇好市多,你未必要去好市多。這三樣東西並不特殊,隨處可見的全聯社也都買得到,然而唯一讓我擔心的是品質。
  註二:瀉鹽雖不易見,但我依Frank建議,前往上海聯合藥房購買(樣品如相片二)。不管你在哪裡買的瀉鹽,請注意比對相片二中的化學成分。

瀉鹽 
 
相片二:上海聯合藥房販售的瀉鹽

      貳、通則

  一、肝膽排石法計需7天,概分三階段:
   ()準備期5天,目的在軟化結石。
   ()潤滑期1天,目的在清腸並潤滑結石。
   ()淨化期1天,目的在排除結石。

  二、飲食注意事項:
   ()絕對禁食項目:藥品(含補藥)、酒、咖啡、茶、辛辣、冰冷(至少要室溫)、高油脂、油炸類食物。
   ()三餐宜少量、清淡,並盡可能吃素;實在忍不住,可以吃一點乳製品或「少油少鹽」的魚蝦類食物。
   ()除了定時、定量、清淡的正餐與水果,不可吃其他零食。

  參、實施步驟

  一、準備期(第一至第五天)

  ()每天喝1,000 cc蘋果汁:
   1、早上起床,空腹時先喝150 cc溫水,接著喝300 cc蘋果汁。
   2、午餐和晚餐前半小時,趁胃裡沒什麼食物時分別再喝200 cc蘋果汁。
   3、睡前喝最後的300 cc蘋果汁。
   ()蘋果汁以外,另需飲用68杯白開水。
   ()此階段在利用蘋果汁所含的蘋果酸軟化結石、發酵功能擴張膽管。若沒有不舒適的感覺,多喝蘋果汁亦無妨,不過重點在「空腹」(水例外)時下肚。

  二、潤滑期(第六天)
   ()最好選擇週六,因為接連兩天都能獲得充分的休息。
   ()早上七、八點起床,一口氣喝完1,000 cc蘋果汁。
   ()早餐不僅要少量,而且必須純素,連糖製品都不可添加。熱開水泡燕麥片是理想的選擇。
   ()中餐亦應少量,同樣是純素。建議吃比較耐饑的十穀米飯,配上灑了些許海鹽的水煮青菜與金針菇。
   ()下午1:00以後除了白開水,其餘食物完全禁食。
   ()晚上6:00:喝第一份瀉鹽(250 cc);如果覺得難受,可以喝一小口水以中和嘴巴裡的苦味,然後再刷牙。
   ()晚上8:00:喝第二份瀉鹽。喝瀉鹽除了擴大膽管,另一目的是清腸,所以這時只要想排便就上廁所。
   ()晚上9:45:混和125 cc橄欖油與200 cc葡萄柚汁(不可冷藏,最好是室溫),間續搖動15分鐘讓兩種液體充分混和。
   ()晚上10:00:站在床邊(不可坐下)慢慢喝下混和液,過程中盡可能不要中斷。若覺得難以下嚥,喝的時候「暫停呼吸」會有幫助。喝橄欖油的目的在潤滑結石,使得結石從擴張的膽管中易於「滾落」出來。
   ()關燈、平躺在床上,墊兩個枕頭將頭撐起,保持頭部高於肚子。靜靜地、一動不動地至少躺20分鐘。之後若感覺睏就睡,感覺有便意就上廁所。

  三、淨化期(第七天)
   ()早上6:00起床:
   1、先喝150 cc溫水,再喝第三份瀉鹽。
   2、只要保持上半身於直立狀態,其他從事休息、看報紙、看電視,或冥想等活動都可以。
   ()早上8:00:喝第四份瀉鹽。
   ()早上10:00:慢慢喝150 cc現榨柳橙、西瓜,或葡萄柚汁。
   ()中午11:30:慢慢吃半粒新鮮蘋果、芭樂,或一根香蕉。
   ()下午1:00:恢復正常飲食,但頭兩、三天仍應保持少量清淡的原則。

  四、請鼓掌自我鼓勵一下,因為做到這,你已成功地完成肝膽排石法,向健康邁進了一大步!
--------------

腸道免疫  

自然療法的配方若採自天然蔬果,價格便宜的話,各種疾病都可以試試。上述方法,一言以蔽之兩個字「清腸」。
為什麼會有效?清腸改變腸道的細菌,如上圖,某些腸道細菌會促使淋巴細胞產生IgE (右上角) ,這是造成過敏的抗體。清腸之後誘導IgE 產生的細菌降低,因而作者的鼻炎消失
此法
是否人人有效?不是!作者的太太無法忍受瀉鹽,這種方法大約只有10-20% 的人有效,有效程度因人而異,因此若做臨床試驗,效果會被誤差掩蓋,統計上可能沒有意義,但對某些人確實有效,他們的過敏原來自腸道細菌。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1772049 (腸道細菌與過敏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