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醫學系最近三年學測的保險級分是73,一旦落入72級分,許多因素決定上榜與否,尤其英文與自然未達15級分,變數更多。重讀下面的留言讓人唏噓不已,有時不小心,一兩科多扣一級分,收到學測成績時The world upside down.

2011-7-21
親愛的教授,我是一個升高三的學生,這幾天有幸看到您的網誌,您的許多言論都對我有相當大的啟發。有個煩惱許久的問題想要請教:我是三類組的學生,自認自己應該適合醫生這份志業,不過卻因小時候發燒去醫院檢查抽血時,醫生因為我的血管太細而反覆抽了三次血才成功,過程可能有點疼痛導致我到現在一直對「抽血」這件事情有一種陰影。又後來因為社團關係有機會蛙剖以及鼠剖,結果發現在這過程中自己並不排斥。請教教授,像我這種人是否適合當個醫生呢?若您有時間撥亢回答問題我會感激不盡的!

親愛的教授,我是今天先早請教的那個學生。對於當一名醫生的理想,我是考慮很久才下這個決定的,在國中的時候我曾經跟同學參加了醫學營、在高中的時候參加了相關的社團,閒暇之餘也看了一點醫學的科普叢書。高二暑假的時候因為父親不幸車禍腦部受傷開刀,從每天NICU的陪伴到後續的復健,在這些經驗中我自認雖然我對醫學的認知還是個徹徹底底的門外漢,不過至少我曾試著瞭解當一名醫生是怎麼一回事,不像我身邊的同學也許成績真的很不錯就口口聲聲的自己說要去念醫科。但是雖然現在自己下了決心想要當個醫生,可是想到以後當到ClerkIntern的時候就要真的替病人on IV之類的,就會開始徬徨、懷疑到底自己還適不適合當個醫生呢?教授希望您能給我一些指導吧!又,如果真的念到了實習的時候,自己該怎麼面對這份陰影呢?再次感激教授您的幫助!

2011-7-23
哈哈!真的是我多慮了嗎?有得時候自己總是會想得太多,或許到時候事情也許就跟教授說的一樣——「橋到船頭自然直」吧?不過我相信將來如果當了醫生,一定會有更多的心理障礙等著突破……希望那時候的我能夠勇敢面對!再次謝謝教授,國防醫是我慎思後的結果。因為父親車禍癱瘓的緣故,所以我一直希望能趕快經濟獨立,再者我自認自己的個性略帶保守,而且不怕操,應該是滿適合國防醫的生活的。唯距離學測剩17X天,而國防醫僅收學測,我必須把握唯一的一次機會考到73級分以上(72級實在太不保險……),的確有背水一戰的感覺呢。套句作家九把刀的話:「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真心希望明年四月能排除萬難的當上學長的學弟!


2012-2-6
親愛的教授:
我是去年七月曾向您請教的學生,這次學測僥倖能考出72-73(英應該有15),不過感覺還是不太穩,希望能順利的推上,當上教授的學弟!另外再次感謝教授當初給的指導,不知道在面試跟備審資料方面教授還能否再給些建議呢?
 
2012-2-13 感謝教授,再會!
親愛的教授:
從暑假至今已逾半年,感謝教授的回答和鼓勵讓我有了國防醫學系這個目標。無奈學測有三科意外多掉一級(皆相差一兩題的分數,尤以數學最扯,與15級相差0.多分),因此連報名的最低標準70級分也沒有。還是要謝謝教授的熱情可惜差了點運氣無法當上您的學弟,今後將繼續準備指考,目標仍舊為當個能夠幫助別人的好醫生,最後再次感謝,希望今後有緣再會!
by
建國中學一個以當醫生為志業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