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鬧非凡的晚上】
2013/07/04 (by 熊貓老爹)
連續幾天的傍晚,自宅窗外一路之隔的官校,可說是熱鬧非凡。入伍生又唱軍歌又答數的,兵分兩路集體帶隊走進「中正堂」吹冷氣,實施所謂的調適教育。

一路從校史館方向而來,一路從黃埔湖畔而來,因此軍歌與答數聲音,「由遠而近」地逐漸傳來。
⋯⋯
一個半小時左右後,入伍生出了中正堂,再行兵分兩路集體帶隊走回南營區。因此軍歌與答數聲音,則是「由近而遠」的逐漸離去。

晚餐在樓下的麵店用餐時,聽見一家三口的對話如下:
祖母說:
OO
(孫子) 在電話中講,班長要他一再重複報數,說他聲音不夠大,他怕死了。我告訴他,在家就常說你講話聲音太小,現在不改將來怎麼帶兵?

母親說:
他太緊張了!不過他說,上醫務所看病的都是陸軍官校入伍生。
----------------------
熊貓老爹的每張照片都讓人想起當年的場景,入伍第一週的晚上常看電影,我幾乎都在睡覺,因為穿著長袖軍服吹冷氣實在太舒服了。如上所述,入伍生進入中正堂一個半小時,應該是電影欣賞。我記得很清楚,當年的片子也許不錯,但要能看到銀幕,還得引領翹首,因為前面有好幾位高個兒的頭擋住視線。

入伍時我很喜歡陸官黃昏的景色,不是因為落日黃裡帶紅的美,而是草綠服在昏黃的夕陽下,黃泥、鹽漬、汗水,清風拂來,吹散一整天的疲憊與腥臭,入秋之際,更顯悲壯,讓人想起唐朝詩人王翰的涼州詞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