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文章M82/D41入學30週年」下方的留言,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不管你是醫師或牙醫師,想過怎樣的生活看個人,想要怎樣的收入也是看個人,最重要的是行醫問心無愧,不要偷工減料。

留言中有一則關於國防醫牙今年的錄取級分 (醫72,牙73),在此版主要說明一下。
會來國防醫學院讀牙醫系的學弟妹都不是因為想賺大錢而來一是對牙醫學有興趣,二是對軍旅有興趣,三是分數剛好備取上榜,覺得來國防讀書也不錯。除僑生外國防牙醫系都是軍費生,想趕快賺飽移民海外的人,絕不會來讀國防牙醫系。

版主對今年國防醫學系與牙醫系備取的過程非常清楚,六月初入伍報到前的最後備取,牙醫系的缺額一直補不上去,大多數73級分考生在等醫學系,結果醫學系備到73級分藍字區,牙醫系備到紅字區。藍字與紅字,請參考下面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31719
625日報到後,醫學系缺額較牙醫系多,此時備上醫學系或備上牙醫系要碰運氣醫學系名額是牙醫系的十倍,缺額勢必比牙醫系多,六月底想衝刺指考的人多半胸有成竹,醫學系欲補滿缺額勢必會迅速往下延伸至72級分的頭幾位。
------------
國防醫學院是個有趣的學校,全世界的大學恐怕很難找到這種現象:1216M82/D41 三十年同學會中,曾是 M82/D41 成員之一而未能畢業的同學亦受邀參加。「同寢室」的效應,讓許多曾在國防醫學院就讀的人,自始至終都忘不了那一段同窗的歲月。我曾寫過這樣一段話:有一種感覺,只有自己知道,說不出為什麼,你也不要問為什麼,那是一種直覺的愛。我們那個年代「當」得好兇,不管是何種因素退學,出去之後最讓他們懷念的地方仍然是國防醫學院。


國防的同寢室醞釀出許多特別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