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國防時,我一直認為自己要做軍醫到終老,
這算是一種認同對那份事業的永恆吧!
畢業前後,我已經習慣那塊土地上的日子,
三總再操也就如此,國防的一切更讓我眷戀


退伍那天,驚覺自己變成 32 歲的榮民
有一件重要的事,退伍的條子上寫著,要我去臺灣銀行辦理存款。
抵達桃園市區的台銀時一位年輕的退役士官排在我前面,
他要把錢結清領出來,櫃台小姐好說歹說,他都聽不進去,
甚至告訴他
你需要錢的話,可以借出九成 (?),等有錢再補回來。
年輕人不懂事,硬是把錢領走,小姐直搖頭,愛莫能助呀!
那就是我要辦理的 18%,沒退伍從沒想過 18% 的問題

當然,我沒那麼笨,錢一定會存進去的。
我的利息跟別人比起來不算多,但一領就是十七年。

18%
兩年要更新一次、確認我人還健在;
每次辦理更新的時候,我都會想著當初那個永恆的軍醫事業
退伍是對是錯?不退會比現在差嗎?我相信不會!
那個永恆,我進國防時從沒料想到結束竟會如此之快。

有些話不能說得太早,這個世界的變化實在太快了。
18% 現在已成罪惡,但我入學時根本不知有 18% 這事兒
當年也沒人是為了 18% 而進軍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