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高中生不會有太多的「特殊才能」,師長推薦函通常是考生自己掰出來的。在校成績普通,又沒有過人的才華,要掰出一頁紙來並不容易。不能欺騙,又沒啥事蹟可寫,怎麼辦?

版主建議你,把你最真實的一面寫出來,因為在高中時就有一大堆傑出表現的大學教授並不多。適當舉例,切忌冗長!

推薦事項 (黑字為簡章的範本,藍字為版主的掰文)
一、學科表現:
該生在校成績優秀,前四學期排名第一名,從高一迄今,每次考試都在前三名。對於機械方面更是感到興趣,相關的專業課程方面,任課老師都給予極高的評價。

該生在校成績中等,從我與他的觀察與接觸中,看得出他這一年來的努力;高二時,還是個粗枝大葉的男孩,高三時,讀書考試變得格外認真細心。今年學測能有73級分的成績,顯示其不可忽視的潛力。---------

二、課外活動及校內外競賽、參展表現:
代表班上參加校內科展及四健會創作發表比賽榮獲第一名,常參加校內演講及作文比賽,都得到前三名,還經常得到第一名。也擔任校內的司儀,由於表現優良,深獲訓導處教官讚揚。

該生在高中時期沒有參主要的競賽與參展,但他是個熱心的同學,總是幫著班上做壁報,球賽中熱情地替同學加油。此外,他時常主動維護環境清潔,平常很早就到學校,有幾次,我見他拾起地上的垃圾,拿起掃把清除前夜下雨的積水。---------

三、人格特質:
該生資質聰穎,個性樂觀,常會主動關心同學,因此同學在學業上或生活上有疑問時,常會找她請教。

該生資質聰穎,個性樂觀,他成績中等,但與班上成績相當的同學互相勉勵,加油打氣,因此能考出不錯的學測成績。-----

四、特殊才能:
該生在國語文方面有不錯的潛力,尤其在演講與作文方面,更是校內比賽的常勝軍。

該生在國語文方面有不錯的潛力,上台講話很有親和力與說服力,常能引用生活中的小故事,講出一番他這個年紀難能體驗的道理。-------

五、其他值得推薦事項:
該生在校表現極為優良,曾榮獲不少獎學金,如朝陽文教基金會獎學金、國際崇他社熱心服務獎學金。也會利用暑假期間到醫院擔任志工,不僅品學兼優,更有一顆助人的愛心。

該生在校表現優良,是一位好學生,也是同學的好夥伴。他常利用暑假期間到醫院及育幼院擔任志工,不僅品學兼優,更有一顆助人的愛心。-------

六、綜合評語:
該生資質聰穎,品學兼優,熱心助人,在學期間非常仰慕 貴系在軍事領域的成就,若該生能到 貴校就讀,相信必能繼續發揮所長,能做到一位品學兼優、允文允武的好學生,日後發展必不可限量。本人極力推薦之!倘蒙錄取,深感萬幸。

該生資質聰穎,品學兼優,熱心助人;他向我表達想學醫,並對軍旅生活有所期盼。他是一位守己守分的青年,若能到貴校就讀,相信必能做到一位品學兼優、允文允武的好學生、好軍人、好醫官,日後發展必不可限量。本人極力推薦之!倘蒙錄取,深感萬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