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過年,父親有一位單身的朋友常來我家作客,他姓饒,所以我叫他饒北背。他會買小男孩喜歡的東西給我,每年都有一把玩具手槍,而我那個年紀也真的很愛玩具手槍。上國中以後,我不再迷戀那些玩具,考高中、考大學成為我生活的唯一重心。

當年唸國防醫學院就是選擇當軍人,入伍訓讓我重溫兒時的喜好;雖然打靶時常吃麵包,但我依然很懷念那支五七式步槍。槍--軍人--男生似乎成了一種自然的聯想,不只是我有這樣的感覺,許多電影的導演也喜歡塑造這種男生才能表現出來的視覺效應。

寫了這麼多文章,收到不少讓我驚訝的回應,
他們可以進國防,卻終究沒敢下定決心進來;
看著我的美好回憶,忍不住傳悄悄話給我,
只能分享網路文字,錯失擁有一次的機會。

人生就是這樣子,二者選一,卻選來遺憾;

沒得選變成註定,反而是一種意外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