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今年考生的家長,希望版主能清楚提出國醫、軍人體系的缺點我並不想讓我的小孩進了國醫卻發現不適合而退學重考,十二萬分的感謝。

(版主懷疑,您真的是考生家長嗎?)

 

版主回覆:
考生的家長,我相信您送小孩進醫學院,一定很希望看到他將來能成為醫學中心的醫師/教授。版主之前的文章曾清楚說明:要在台大、榮總、三總、長庚這幾個大的醫學中心生存,你必須要有軍人的特質。換句話說,你能在軍醫系統內感受到的缺點,民間醫學中心都有。那位仿冒的學弟寫得很好:軍中的規定叫你往東你往西就錯了。是的,台大的規定叫你往東你往西就錯了榮總的規定叫你往東你往西就錯了長庚的規定叫你往東你往西就錯了。你若是硬要往錯的方向走,請你離開台大,請你離開榮總,請你離開長庚。請您讀一讀下面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66877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66243

我最近遇到一位北醫畢業的醫師,他在榮總做完總醫師之後沒缺,於是榮總定了規矩,要升主治醫師就要到榮院服務 至少兩年以上。去不去呢?不去的話,以後就別想再回榮總!因此他去了竹東榮院,然後榮總的主任告訴他:最好在職唸個博士比較容易回來。哇賽!唸個博士要花四、五年耶!唸不唸?其他人都去唸了,他能不去唸嗎?你看他要在竹東榮院待多久?能回得來嗎?

告訴你,榮總還跟金門醫院合作,總醫師要定期去支援!
咦!以前不是三總的醫師去的嗎?
現在榮總要你去,你能不去嗎?

台大不也是一個樣?叫你去雲林、叫你去新竹、叫你去金山,還叫你去唸博士。同樣一句話,要多久才回得來?

你若不聽話,沒關係,請你走路!
走了能去哪兒?
當你到中南部走一圈,你可能想想,算了吧,找個店面開業好了。
在私人醫院行醫,你領了薪水真的能問心無愧嗎?


我的長庚同事做完總醫師後,長庚給他升個備用主治醫師 (V),四個備V管一個病房,沒有住院醫師,只配兩名醫師助理,於是他開始做住院醫師的大小事 (月薪不到 15 萬)。你想升正V,再看看你有沒有研究,能發表些甚麼文章。

考生的家長,您看到您小孩的未來了嗎?醫院的規定叫你往東你往西就錯了。要想生存下去,看看您的小孩有沒有軍人的特質。不然,等到您的小孩畢業後,知道醫師是怎回事,他開始選放射科、核醫科、病理科,或者流落街頭開業,讓您大失所望。

考生的家長,您若還有問題,留個悄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