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這則新聞告訴醫師,不要只相信超音波的影像就貿然動刀,我也覺得下面那位醫師有點扯。超音波的影像常會出現 normal variation 的假影,我做超音波時也曾看過肝臟外側有一個像肉瘤的影子,做完電腦斷層甚麼也沒看到。只要開錯一次刀,一輩子也洗不掉庸醫的罵名。心裡有診斷的疑問,千萬不要忘記「電腦斷層」掃描。

下面新聞的最後一句話「醫生說腫瘤可能會自行破裂,如果知道有這個可能性,只要手術前再次用超音波再次確認就不必白挨這一刀了。」我認為這位醫師的訓練真的有問題,難以想像單憑
超音波的影像怎敢推病人進手術室!


離譜! "手術中"才發現沒腫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10106/33091652
華視新聞  更新日期:2011/01/06 15:56

來看這起醫療糾紛,真的很烏龍,受害者是一位女性,她到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去看病,醫師診斷後跟她說她肚子裡有腫瘤、必須開刀,沒想到手術進行到一半,醫師發現她其實並沒有腫瘤,而且還跟家屬說恭喜恭喜,這讓病患氣炸了,居然莫名其妙白挨一刀。

就是他婦產科醫生張OO,被病患指控沒有詳細檢查,就對病患肚子開刀,醫生覺得被冤枉,拿出證據說,超音波明明就有拍到病患肚子內有5.8公分的腫瘤,而且還因為兩次肚子痛來急診,他基於醫生的職責,很快就幫病患安排開刀,不料一剖開肚子、居然找不到腫瘤,當下病患吳太太的先生被通知進手術房,醫生一開口就對他說,病患憑白無故挨了一刀,醫生還恭喜他,氣得病患吳太太大罵沒有醫德。

吳太太秀出這張手術後的照片,她開刀的傷口潰爛,到現在走路肚子都還會痛,醫生說腫瘤可能會自行破裂,如果知道有這個可能性,只要手術前再次用超音波再次確認就不必白挨這一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