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離開國防醫學院後,人生可以說一路順風。
其間或有小挫折,但比起在國防醫學院那種沮喪,
我不覺得小挫折算甚麼挫折。

在休士頓德州大學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四年取得Ph.D.,我得感謝我的老師洪明奇院士。
在長庚醫院的兩年,
內科部程文俊主任及肝臟研究室的廖運範院士對我非常照顧,
就那樣離開長庚,實在有點過意不去。
在台北榮總的八年,
李壽東副院長及趙毅主任待我有如父兄。
回首退伍後的十五年,人間處處有溫情,
只要你努力,有人會在看,
可是我最懷念的還是我的母校國防醫學院。

但是好奇怪

我在國防醫學院卻找不到一個能幫助我的長官。
我問過許多學長及學弟,他們也都有這種感覺。
有一次,聽我還在服役的同學說:
幫你?不丟石頭砸你就很不錯了。
難道長官們都看不得學弟們好嗎?
學弟們好對長官難道是一種威脅?
最好大家都墨守成規不要有變革?
也許,這就是國防醫學院在學術界節節退步的原因!
待在軍醫院是為了終身俸,還是早已離不開軍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