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母校讓我在衣食無虞下唸完醫學院,並取得一輩子賴以為生的醫師執照。我想我服役六年,該還的都還完了,七篇論文都是以國防醫學院的名義發表,我總共花了兩百萬元支付實驗費用,全都是我辛苦賺來的!離開母校已經十五年了,在我收藏的照片中,老國防的一草一木每每勾起我學生時代的夢想。八卦園,文華館,圖書館,學指部-------那難以抹去的十三年記憶。故事就從民國7185日開始,我和其他即將踏入軍旅的同學一樣,拎著包包,提著一個枕頭,在家人的陪同下走進汀洲路的老國防。我做夢都沒想到,二十八年後我會坐在台北榮總致德樓816室的電腦前寫著這篇回憶---有一種痛必須透過傾訴才能舒解。我不是一個偏激的人,我想追求的是科學研究的真理,昔日軍醫院和稀泥的骯髒事我實在看不下去。

軍人加入全民健保後,軍醫這副醜陋的面具,大家帶了二、三十年終於可以卸下來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好好替軍人服務吧!軍醫不也是軍人嗎?

這是我軍旅生涯的黑暗面,曾經走入黑暗的人才知道如何邁向光明。軍中有許多單行道,進入之後方知回頭難,還是那句老話: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不幸遇上黑心長官,只能逆來順受,服役滿十年一定可以退。但老哥還是建議學弟們眼睛放亮,趨吉避凶,服役18 (學生可抵兩年?),拿到終身俸再退。現在醫療市場吃緊,軍職對軍費生而言確實是個很好的保護傘,只是在過度的保護下,軍醫不知會喪失多少競爭力。這個月初,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現在考進國醫的學弟都是學測70級分以上,讓我重新燃起對母校的信心與希望。老弟們要加點油了!==Good Luck M82 學長

軍醫的學長們不要再以一己之私,用考績來殘害學弟了,如果沒本事喔,就別硬把往自己肩上掛!二十多年來,那些曾幹過院長局長的人有把國防醫學院變好嗎? 如果有的話,為何同是「國立」的醫學院,國防的學術成就「遠遠」落後台大、陽明、成大!甚至連長庚都比不上? 再過幾年,恐怕連中國醫藥學院都要把你給比下去了。

請別再說,沒辦法,因為國防醫學院是軍校。沒辦法,你就不要做,讓有辦法的人來做,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