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週在俄烏與巴以戰場上有兩則被台灣媒體忽略的新聞,其一是俄羅斯擊落24架烏克蘭戰機,其二是以色列多架F16戰機被擊落。
https://m.163.com/dy/article/II9TOT7G05538ZXT.html
https://www.163.com/dy/article/II8U705M05565629.html
知道內情的訪客請討論一下,如果是真的,代表美國所建構的防空系統不夠用(無法提供給烏克蘭)或攔截能力有缺陷(攔不住以色列鄰近軍力相對落後的伊斯蘭國家發射的飛彈)。

美國在兩個戰場上焦頭爛額,俄烏與巴以都不可能在短期內停火,另一方面,中美兩國正在檯面下談判。伊朗掌控荷姆茲海峽的石油通道,可以毫無忌憚攻擊以色列。美國兩年內間接挑起兩個戰爭,軍事立場完全偏向烏克蘭與以色列,這牽涉到聯合國五常之「中、美、俄」三大國,只有中國有機會站在中立的立場上調停俄烏與巴以。再讓子彈飛一陣子,等到美國被烏/以兩國打窮了,台灣可能被美國犧牲來換取中國介入俄烏與巴以停火。

依普丁與納坦雅胡態度的強硬,兩岸若無任何溝通互信的管道,習拜每會一次,兩岸統一就在中美檯面下往前推近一步。等納坦雅胡攻佔
Gaza City
,中國再介入俄烏與巴以就地停火(美國辦不到),解放軍和平登陸台灣可能成為中美檯面下的交易。不然,美國怎樣熄滅這兩場自己點燃的戰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