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些所謂的專家對兵役延長的評論,下面是版主的看法:
1. 沒經歷過戰爭的人,不要挑起戰爭。
台灣所有的軍事專家對戰爭都只能想像,國共最後一場數萬人的戰役在海南島,國軍死亡三萬人,七萬人撤回台灣,我父親就在其中。海南島戰役的指揮官是國民黨抗戰時期的常勝將軍薛岳,守不住的原因是沒有糧食,餓著肚子的軍隊不會有士氣。台海一有戰事,台灣馬上陷入沒電、沒水、搶糧、飢餓的恐慌。

/tmp/phpclu8xf  
2. 沒經歷過戰爭的人,不要批評軍隊訓練。
民國四五十年代當兵聽到「敵機臨空」會馬上找掩護躺在地上拿起步槍對準敵機(天空)直接開槍。民國六七十年代的軍隊訓練,步槍已沒裝子彈(反攻大陸已成口號),只能拿起步槍朝天空做樣子。民國八十年代當兵聽到班長喊「敵機臨空」會認為他在開玩笑。戰場經驗從民國四十年代由老兵傳到民國八十年代,早已四不像,現在如果真要做到像,會操死0.1-0.5%的草莓兵---每年若有十萬名新兵入伍,至少被操死100人,新冠病毒對台灣二十幾歲年輕人的致死率小於0.01%。不管智商150或智商90,在戰場上智商都一樣,你認為低智商的口訣--「開保險」子彈才射得出去,而你智商150的天兵就是會忘了,上了戰場怎麼扣板機都沒用。蔣經國時代怎樣訓練軍隊,蔡英文時代怎樣訓練軍隊,國防部長心知肚明,他都經歷過。三軍統帥想要怎樣的軍隊,只要一句話,國防部就能訓練出怎樣的軍隊,一點都不困難,這是人民對軍隊訓練方式的選擇,不是你批評就能改變甚麼,如果不能戰,解放軍一登陸就直接投降,以免傷亡慘重,毀了台灣。基本上,兵役延長對戰力毫無幫助,只是填補軍隊的缺額,充數而已。

3. 兵役延長「是vs否」是兩岸「戰vs和」的政治解讀。
兵役延長的根本原因是六年來民進黨蓄意製造兩岸仇恨,用抗中保台來騙選票,外省族群的家長阻止小孩就讀軍校,軍校缺額一年比一年嚴重,今年缺額已高達八成,加上民進黨與美國共舞,挑起戰爭情緒,台灣人怕死,國防部募不到兵,造成國軍空洞化,讓美國擔心解放軍只要發動一次突襲,兩岸可能瞬間統一,台灣這張抗中牌就廢了,於是美國強迫民進黨延長兵役。六年前美國對台灣的四個月兵役也沒說話,當時國軍還有點樣子,現在缺額缺到連軍隊的樣子都沒了!雖然延長兵役有70%的民調支持(?),但選票的關鍵在那30%中,打心眼不想當砲灰的5%。如果蔡英文宣布延長兵役,政治解讀是「戰」,民進黨會立刻少掉5%的選票(75-85萬)。如果蔡英文宣布推遲兵役延長,政治解讀是「和」,會失去台獨20%的選票。不能引戰,又不能媾和,是民進黨政府兩岸政策的困境。但,民進黨寧可失去5%不想戰死的年輕選票,也不願失去20%的台獨選票。

4. 美國靠台灣人抗中來延遲美元霸權殞落。
中美爭霸已從科技戰迅速轉向貨幣戰,美國財政赤字及貿易逆差,兩者每年都超過1兆美元。未來五年,中國與歐美以外國家(俄羅斯、中亞、中東、非洲、拉美、東南亞)的貿易將陸續採本幣交易,在美元需求量減少之下,各國美債持有額度也會下降,貨幣戰美國勢必節節敗退。現在美國急著激起台灣反中民粹,只要台海有戰事,美元就能喘一口氣。民進黨對於美國的要求(例如再花100億美元買破銅爛鐵)沒有選擇,必須入套,否則會失去台獨的選票。2024就看台灣人有沒有智慧解民進黨的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