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估美國股市何時見底必須知道美中科技脫鉤的虛實,美國的「虛張聲勢」會使美股大跌,但「實際上」當美中科技脫鉤一陣子(不出兩年美國就受不了),美股就會失去長期的牛勢,屆時美國就會承認科技戰失敗。下面是道瓊1915年到現在的歷史曲線:

/tmp/phpbIZSFr  
https://www.macrotrends.net/1319/dow-jones-100-year-historical-chart

1915-1982年,67年間道瓊都在2500點掙扎,是甚麼因素讓道瓊走向1982-2022四十年的牛勢?答案是中國自1978年宣布改革開放政策,借入美元投資產業,賺取美元後買進美債,大大提升了美元的流動性。美中貿易及科技一旦脫鉤,道瓊會回到1980年以前的走勢,上下起伏半個世紀仍在原點徘徊,美國人不可能再忍受這樣的熊勢。

美中半導體戰爭,中國除了掌握九成純化的稀土元素之外,也是全球最大的矽土生產國,每年生產4600(千噸),其它國家的產量都只是中國的零頭。另外,俄羅斯也掌握九成晶片製造所需的氦氖氣,科技戰美國幾乎沒有勝算。
/tmp/php1lfZLw  
https://reurl.cc/8pdX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