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Native spike protein為抗原的疫苗常引發血栓,機轉與蛇毒蛋白類似。正常的血液凝集要經過複雜的Cascades如下圖:

/tmp/phpr6nhsT    
圖一:凝血反應最終會活化一種酵素Thrombin,將Fibrinogen一小部分切除,形成Fibrin。

/tmp/phpHeOyTo  
圖二:Thrombin將Fibrinogen切除Fibrinopeptides A/B轉變成Fibrin。Fibrin聚集成Fibrin polymer,然後經由FXIIIa(Transglutaminase)的Crosslinking作用強化血栓結構,使血液凝固。但在血管中的凝血作用會被抗凝血作用抑制,即Plasmin會分解Crosslinked fibrin。上圖D-dimer即是臨床上用來診斷血栓的檢驗工具。

Fibrinogen是一種Prion-like protein,許多蛇毒可Bypass圖一的Cascades直接促使Fibrinogen聚集Spike protein也有類似的性質。2021年八月Bioscience reports有研究證實Spike protein可在缺乏凝血因子下使Fibrinogen聚集。
https://portlandpress.com/bioscirep/article/41/8/BSR20210611/229418/SARS-CoV-2-spike-protein-S1-induces-fibrin-ogen
/tmp/phpEw4m9R  
圖三:電子顯微鏡下--A:Thrombin將純化的帶綠色螢光的Fibrinogen轉變成Fibrin聚集(有規則的Fibrin polymers);B:螢光Fibrinogen與Spike protein混合後直接聚集(棉絮狀)。

/tmp/phpeb82YO  
圖四:Spike protein促使PPP(Platelet-poor plasma即去除血小板的血漿)直接形成Amyloid(B)。Amyloid由帶綠色螢光的ThT檢測。已知人體血液中及細胞內的Prion-like protein(PrLP)有35種,Spike protein在血中引發的Amyloid未必只有Fibrinogen參與,其它PrLP可能也混入其中(D)。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7884064/

Spike protein是人體PrLP聚集的Conversion factor,PrLP聚集是「鏈鎖聚集」,只要一啟動,聚集就會一直變大變多。打疫苗後,Spike protein或PrLP aggregates可藉Exosome經由胎盤傳給胎兒,在胎兒身上發生鏈鎖聚集。下面8個月大的嬰兒猝死,肺部有發炎,腦組織出現病變,小腿出現不明瘀痕,母親可能於去年八月以前注射新冠疫苗,Spike protein或PrLP aggregates經由胎盤傳給胎兒,女嬰出生後,PrLP aggregates變大變多,終於引起肺與腦的病變而猝死。
https://gotv.ctitv.com.tw/2022/04/209884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