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美國12月27日新冠病毒確診人數543415,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
/tmp/php7wiySq  
/tmp/phpBWBAmA  

版上有人擔心美國會不會轉移內部矛盾在兩岸挑起代理人戰爭?版主斬釘截鐵保證「不會」,中國不會上當。你看立陶宛「台北」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中國對立陶宛實施經濟制裁,這小國瀕臨滅亡,那為何中國不對台灣實施經濟制裁?因為台灣對中國而言是「國內」,哪有對國內實施經濟制裁的道理?如果中國對台灣實施經濟制裁,兩岸對中國而言就不是一國了!既然中國不會對台灣實施經濟制裁,動武就是下下策了,經濟統一才是中國的上上策。

你看美國單日確診人數543415,便知這數字會影響美國人的工作意願,最好繼續待在家領失業救濟金,可惜拜登1.37兆美元的社福法案在參議院遇到難產。拜登心裡非常擔心明年三四月聯準會停止印鈔後,大量的美元資金缺口要從哪裡找來填補?2015年以前,中國還悶著頭幹,美國多次在拉美、東亞、俄羅斯、歐盟製造金融危機,用升息提升借貸成本,促使美元回流美國,這就是所謂的剪羊毛或割韭菜。其實美國只要印鈔票就可向全球購買廉價商品,然後以5-10倍的價錢在美國賣出,這樣就能收回美元,不但穩賺不賠,而且只要印鈔票,不需要勞動就能賺回數倍的鈔票,可是錢這樣好賺仍無法支付美國巨額的軍費、失業救助、及其它社會福利支出,必須加上剪羊毛才能在2008年以前彌補資金缺口。驚人的是,過去13年,印鈔票買廉價商品 + 剪羊毛,美國竟然收不回2008年以後聯準會QE印出去的20~兆美元,連1%都沒收回,美債現仍繼續擴增中,朝30兆挺進。

由上可知,光靠中國提供廉價商品完全無法滿足美國人的胃口,必須找機會剪羊毛才能勉強湊錢填補明年三四月停止印鈔後的資金短缺,剪羊毛的機會在哪裡?拜登最大的幻想是兩岸開戰,剪中國羊毛,但這種機會是「零」!第二個機會是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剪歐盟及俄羅斯的羊毛,但從中俄簽署金融協定便知普丁早就有防範美國剪羊毛的策略。羊毛一直剪,老戲難再演。歐盟的德國很清楚,只要經濟倒向中國,就可避免美國剪德國的羊毛,人民幣儼然成為抵制美國剪羊毛的避風港。一千多年來,德國的前身神聖羅馬帝國自詡為西羅馬帝國的繼承者,俄羅斯則一直把自想成東羅馬帝國的繼承者,現在中俄德三國鐵板一塊,看著美國何時「縮債、加息」在全球找尋肥羊。版主認為,全球肥羊很多,但羊毛很少,美國明年大概剪不到羊毛,會繼續擴增債務,直到哪天債務泡泡突然破掉。

台灣緊靠美國,未來五年在RCEP運作之下,出口至東南亞及日韓的貿易額會逐年轉移至中國,對中國出口佔比將從40~%提升至60~%,美國不會出錢養台灣人,但中國會!民進黨政府有無擺脫對中國經濟依賴的策略?沒有!其實當年台灣人若能傾聽馬英九的遠見,經由兩岸經貿協商,進而加入RCEP,明年以後對中國出口仍可維持在40~%,延遲兩岸經由經濟統一的時刻表。

中國只要盯著美國找尋肥羊,攔截美國剪羊毛,就能眼睜睜看著美元泡泡破裂,然後用經濟完成中國統一,完全不需要動用解放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