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疫苗有效嗎?從下圖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的曲線圖便知沒效!
/tmp/phpBALH6O  
美國官方統計的死亡人數約73.6萬,死亡黑數約73.6 x 0.8=59,兩者相加等於132.6萬。美國人口約3.3億,132.6萬人死亡,死亡率0.4%。估計0.5%的美國人沒有CTL能在上呼吸道偵察到病毒入侵,研究統計打疫苗能減少一半的重症,是用0.5%會發生重症的人來做統計,許多醫師沒看懂,美國的、歐洲的、台灣的,都如此,用錯誤的統計觀念來解讀疫苗的效果。從上圖的統計曲線一看便知,二月起打了那麼多疫苗,十月高峰只比二月低一點,那是因為二月天擇淘汰了一部分人,十月能淘汰的人當然比較少,但十月死亡波峰仍然很高,用大數據便能看出疫苗沒甚麼效果。

假設美國某城市有居民100,000人,0.5%的人CTL有缺陷,約500人,其中200人是年輕人,天生沒有抗新冠病毒的CTL,不管打不打疫苗都會出現重症;300人是老人,CTL因老化而遲頓,打疫苗可活化八成老人的CTL,即兩成老人(60)打疫苗沒用。原本有500人會變成重症,打疫苗後只剩260人重症。因此不管分母是多少,最後都會得到重症少了一半的統計數據。統計學遺漏的重點是,99.5%以上的美國人不會發生重症,這些佔絕大多數的人根本不存在打疫苗後重症減少的問題。疫苗真正的效果是減少240位老人發生重症,(240/100000) x 100% = 0.24%。疫苗的保護力不是>90%,也不是病毒突變後的<50%,而是<0.5%。

以色列疫苗打最完整,十月死亡高峰與二月相較,和美國的趨勢一樣,顯示疫苗沒有預期的效果,打與不打其實都一樣。
/tmp/phpba34h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