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訪客傳了一張Pfizer-BNT疫苗引起Creutzfeldt-Jakob Disease(CJD,即人類的狂牛症)的檔案如下
/tmp/phpiOMpbK  
圖一: Pfizer-BNT疫苗引起的CJD病例,欲知詳情,請點進下面美國CDC官方網站。
https://wonder.cdc.gov/controller/datarequest/D8
點進WONDER message網站後,先按下網頁底部的 I Agree--->VAERS data search--->Report--->ID:1535217-1

狂牛症,一般人普遍的觀念是牛的Prion isforom(變異蛋白)在人腦引發的疾病,但請不要誤解只牛有Prion,人也有Prion。Prion參與神經細胞及神經膠細胞發育,並維持神經功能(如
synaptic plasticity, myelin sheath maintenance等)。人的Prion蛋白及變異如下

/tmp/phpoWdLuS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7642588/
圖二:紅點的變異是Pathogenic prion,可能受環境變化刺激而引發CJD;綠框的變異是正常的Prion(Normal polymorphism)。H1/H2/H3/H4是a-helix的位置,Pathogenic prion主要的突變點在a-helix上。

CJD發生的原因是Prion立體結構的變化,產生misfolded prion如下圖:
/tmp/phpCfwqbj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4159531/
圖三:正常情況下,PrPC(具生理功能)與PrPSc(不具生理功能)共存於神經細胞中(PrPC > PrPSc)。PrPSc是mis-folded protein(立體結構錯誤,因太多b-sheet),會被細胞分解掉。

/tmp/php34A0CL  
https://jnnp.bmj.com/content/76/7/906

圖四:在某種情況下,PrPC不斷轉變成PrPSc,而非兩者共存(PrPC為主,PrPSc會被分解)。Prion的b-sheet是Q/N-rich protein,多個PrPSc
b-sheet
之間靠Q(Glutamine)與N(Asparagine)兩個強極性的胺基酸拉近,摺疊再摺疊,便聚集在一起,神經細胞就會死亡。例如當人類吃下狂牛病的牛肉中的PrPSc*,PrPSc*與人腦中的PrPC碰撞,經由上圖的(i)使PrPC解體成Denatured PrP,再受PrPSc*操控(ii)重新組合成b-PrP,不斷把人腦細胞中的PrPC轉變成PrPSc,造成PrPSc大量聚集腦細胞便會死亡。少量的PrPSc*便能引發PrPC--->PrPSc的鏈鎖反應,如下圖:

/tmp/phpzeC2qu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4159531/
圖五:PrPC轉變成PrPSc的鏈鎖反應模式。不只牛肉中的PrPSc*會引發鏈鎖反應(b),人腦中的PrPC自發性突變成圖二中的紅點PrPSc#PrPSc#就會啟動鏈鎖反應(b)。另外,外來抗原若含有Prion-like domain(Q/N-rich)可充當Conversion factor與立體結構尚未成形的PrP intermediate結合,干擾PrPC形成,促使PrP都轉變PrPSc聚集起來。

打mRNA疫苗,Native spike protein如何引發CJD?可能的機轉是腦細胞表現Spike protein後,Spike protein的Receptor binding domein(RBD)第473-510胺基酸有七個Glutamine或Asparagine(Prion-like domain),可與PrPSc結合,藉以穩定PrPSc,或者,Prion-like domain與PrP intermediate結合,促使PrPSc(而非PrPC)形成,於是Spike protein便成為穩定PrPSc的罪犯(圖五的Conversion factor),在某些人的大腦誘發特別的PrPc isoform(如圖二的紅點變異,他天生遺傳如此)轉變成PrPSc聚集起來,造成腦細胞死亡而引起CJD。

/tmp/phpvIgBbB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3789211/
圖六:Prion與Spike protein RBD結合的模型,請注意Spike protein (圖六Chain E) Gln493、Asn450、Asn354三個強極性胺基酸先把兩個蛋白拉近,然後再以各種鍵結(Salt bridge, Hydrogen bond, Hydrophobic interaction)把兩個蛋白弄在一塊兒。

除了Prion之外,人體有數十種蛋白具有Prion-like domain,如引發Alzheimer's disease的Tau及Parkinson's disease的a-synuclein。Spike protein在人腦細胞還會做甚麼壞事?有傳言諾貝爾獎得主Luc Montagnier說打mRNA疫苗2 or 5 or 10年後會死亡,絕非空穴來風。

華人先天對新冠病毒有較強的抵抗力,台灣、新加坡(華人)及非華人的日本、韓國,迷信歐美政治化的科學,打AZ、BNT、Moderna、高端疫苗,恐怕會毀了三四代人的健康。Native spike protein 除了引發自體免疫疾病及癌症之外,還可能促使人體Prion或Prion-like domain protein在大腦聚集,提早發生非老化(Non-aging)的早年失智(Early-onset dementia)。如此看來,中國大陸打滅活疫苗,有BNT但不推,應該是老天爺給十四億中國人的智慧。似乎冥冥之中,上帝用Spike protein給歐美過去兩百年在全球掠奪經濟資源一個遲來的罰。台灣政治反中,跟著歐美把Spike protein打進身體,白費了天生就擁有的抗新冠病毒免疫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