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冠肺炎今(5/30)增266例本土、89例校正回歸,11死,累計110人病逝。其實,今年三、四兩個月就至少可能有200人因新冠肺炎死亡,這波疫情與華航/諾富特無關,5/15以前,就有人猝死,不知道是新冠病毒引起,也沒做篩檢,就直接送殯儀館。最近有新聞報導,有25人死後才發現感染新冠病毒,台灣每天死亡四五百人,其中至少一二十人死於病毒引起的肺炎,新冠肺炎可能早就是死亡的原因。

防疫指揮中心4/15更改機師檢疫隔離從5+9變成3+11,4/20即爆出機師染疫,由時間推算,更改機師檢疫隔離政策與這波疫情無關,在此以前萬華茶室早就散布病毒長達三個月以上。

今天確診數及死亡數趨向平穩,先舉幾個去年八月以前台大公衛及台北榮總的血清抗體數據來說明新冠病毒對台灣人感染的死亡率
台大公衛測4841個血清檢體, 4人陽性 --- 0.0826%
台北榮總測14765個血清檢體, 11人陽性 --- 0.0745%
以上是去年八月以前的資料, 兩者數字相近,若合併計算
(4+11)/(4841+14765) x 100% = 0.0765%,代表截至去年七月底,台灣10000人之中,有7.65人曾感染新冠病毒。台灣人口2300萬
2300 x 7.65 = 17595
,這是去前八月以前台灣染疫人數的估計值。若以15000人染疫來推算死亡率,當時只有6人死亡
6/15000
× 100% = 0.04%,與新加坡的確診死亡率0.05%相近。

今年三、四、五月,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至少300人

300/(0.04%)=750000
,這是台灣曾感染新冠肺炎的基本人數,實際可能超過100萬人。

疫情燃燒兩週,每天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數相當於流感肺炎。99.95%以上的台灣人天生就有CD8+ T cell可將新冠病毒攔截在上呼吸道,不打疫苗也不會怎樣,剩下那0.05%的台灣人打疫苗用處不大,因為再怎麼打都很難打出有用的CD8+ T cell,且抗體濃度會隨時間下降而失去保護力,除非每年打兩次,提升血中抗體濃度。

與生俱來的CD8+ T cell才是對抗病毒的關鍵,若天生就有,疫苗是白打的,若天生沒有,也很難打出來。如果測血中有抗體IgG,代表曾經感染過,CD8+ T cell曾經清除入侵的新冠病毒,這樣的人不必打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