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上留言十之八九沒有意義,國醫校方屢屢派人上來解釋東解釋西,但都徒勞無功,昨天用公費生的臨床訓練來替軍費生的14+N掩護版主再來說明一下:
1. 衛福部公費生在自選醫學中心做完專科及次專科後,分發服務六年,沒有詐欺;也可選擇在衛福部所屬的醫院做專科,可折抵服務最多四年(適合做婦產、小兒、急診,都是訓練四年可考專科),換句話說只要再下鄉兩年即可完成服務,規定清清楚楚,也沒有詐欺。

為何有公費生會想在一流醫學中心接受
Full training版主之前就寫過醫自、醫代、醫公,在醫學中心升正式主治的標準都一樣。公費生下鄉後回醫學中心的基本條件是研究潛力,只要從PGY開始到次專慢慢與醫學中心的教授有研究聯繫,其實,教授最缺的幫手是資料解析與文章寫作,你幫他,他自然會幫你,六年後升助理教授不難,屆時你可能順理成章回到總院(台大、榮總或長庚)正式主治。
Paper can make a career in medical center.


2. 軍費生,留三總做次專不必+N,沒留三總做次專要+N,不符合公平原則,招生簡章也沒說你若沒留三總做次專就要+N;不+N就不准外訓(留三總為何不必+N?) 由是觀之 +N形同霸凌,且外訓要考績甲等,換句話說,你若不乖乖做一條吃屎的狗,或不送點禮打點一下主任以及主任上面的人,考績不會給你甲等,也就休想順利拿到外訓名額(你想要的次專名額就給了會送禮的人)這就是軍醫系統檯面下的詐欺。
------------------------
請教版主,你在#6回覆:   2. 次專結束依研究潛力分發,制度與台大榮總相同。
在現今學術界論文抄襲成風所在多聞,學界醫界大佬也不能免,有B,C的人是否更容易取得SCI期刊??畢竟論文靠花錢或靠背景請人代筆掛名都是可以做得到的,甚至靠B影響SCI期刊。評斷研究潛力有更公正客觀的方式嗎??
版主回覆
醫界學術實際的情況是教職升等如果沒有學閥包你說的論文抄襲花錢或靠背景請人代筆掛名都很難很難學閥包可從 "科系" "外審" "" ""開會審查時若有學閥專橫下面的人就不敢舉報 "實驗及數據是他老爸的/他花錢買來的"但只要有人在會中大膽質疑且有人附和質疑送審者的下場會很慘 (此次送審的著作全部無效,現有的著作也無法再報升等,下一次報升等要面對難度更高質疑)甚至在送審者公開演說時下面聽講的人都可質疑 "Data是你爸爸實驗室做出來的"只要有人敢說送審者就當場完蛋

次專結束依研究潛力分發這很簡單呀
舉個實例軍費生一個期班若有五個人做心臟科次專結束後其中兩人自知實力不足會往總院或分院找缺剩下三人有paper想在三總升主治或升等沒關係來個演講你老爸的東西你花錢買來的東西只要有競爭就會有人舉報逃都逃不掉你去問問台大榮總哪個人升正式主治敢把他老爸的東西或買來的東西拿出來報 ~~~在有競爭之下只要有人當場質疑大概就出局了除非你能當場反駁質疑讓台下所有的人都相信你

結論如果有三個軍費生競爭一個主治缺另兩雙眼睛盯著你看你敢把你老爸的東西或買來的東西拿出來報嗎以我看,到時跟老爸劃清界線都唯恐不及。
--------------------------
據版主所知版上已有人向國防部檢舉國醫學生翹課及作弊猖獗喜歡作弊的國醫學生要小心了,以後的日子恐怕會不一樣軍校生考試作弊一次就足以開除學籍現在仍有一群家長在觀望軍醫系統的改革~M111分發如果你看不到改革6/96/25兩天把名額吐出來是上策。專科及次專科訓練是三總出身的施純仁署長在民國75年推動的計劃,32年過,軍醫系統的次專訓練卻毫無進步,這是何等的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