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學系有三個志願 (軍費、自費、代訓),考生只能填「軍+自 (相反亦可)」或「軍+代 (相反亦可)」。軍校備取方式並沒在招生簡章詳述,以今年的級分來看醫學系正取,75級分,74147414,確定可以在正取時填入第一志願,也就是填「軍+自」的考生正取軍費生,填「自+軍」的考生正取自費生。自費與代訓不分男女,因此很快就會填滿,男軍費名額30,最後一半會錄取填「軍+自」「自+軍」「軍+代」「代+軍」的男生,只是把「自」與「代」拿掉,依照軍費的排序把30個名額全部填滿。因此74排序在後的男生,將全都正取軍費。

如果某人填「軍費 + 自費 + -軍」,正取軍費後,自費與牙-軍都會有備號,如果他突然改變心意,想要自費或牙-軍,必須先放棄軍費,才能走入備取程序。正取考生若放棄正取的志願,依照往年的經驗,可以順利備上想要的志願。

5/25
以前,至少會有五次備取作業,每次備取前,會先結算放棄的名額,然後把名額依志願及排序填給備取考生,此時就會出現問題,如果填「軍+自」,想要軍費但已被填入自費,那該怎麼辦?你接到電話時,可以:
先接受自費,或當場口頭暫時跳過自費。
你若先接受自費,回家覺得仍想要軍費,你必須冒險放棄自費,等新的軍費放棄 (在下一梯備取)
你若當場口頭暫時跳過自費,你這次備取將一無所獲,軍費與自費仍可以在下一梯備取填入名額。

你若填「軍+自」,依你的第一志願備到軍費,自費也同時備給其他「自+軍」的考生,此時,你接到電話無法改變心意要求自費,儘管你的自費排序在前;如果你改變心意想要自費時,你必須先接下軍費,經過放棄聲明,才能進入下一梯的自費備取程序;或者你可以跳過這次備取,等待下一梯只剩自費的備取,但如果仍有軍費釋出,你又會備上軍費,自費會備給「自+軍」的人。「軍+自」或「自+軍」對備取影響雖然不大,但當你臨時改變心意時,就會出現問題----你要冒險放棄一次嗎?

最後被你用「放棄聲明」放棄過的志願,無法再回頭備上。希望這篇文章能讓考生瞭解備取細節上的問題。你還有疑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