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網誌將於今年1226日關閉,留言板上的檔案無法搬至痞客邦。版主新增一個網誌分類 (無名留言板),收集無名網誌留言板上的舊留言,有些留言非常有趣

 

2010-9-30

學長好,看到學長網誌後,原來NDMC以前就是如此,儘管搬到內湖後也是一樣。學弟是公衛00期,再過O年就要下部隊服務,想到自己以前懵懵懂懂進 NDMC,沒想過軍中竟然是如此....

很喜歡學長網誌一句話:有實力,在軍中就站得住腳。

儘管有實力,但是沒背景也是很慘,例如升官 占缺等等

也只好勉勵自己,在學校期間多念念書,多考幾張有用證照。

十年一到,快快退伍吧!

------

對於公衛系,版主著墨不多。

國防公衛系相較於其他軍校:

1. 國防醫學院在軍校教育的傳統是教育>>軍事,沒有明顯的學長制。

2. 畢業後屬軍醫官科,在軍醫系統底下升遷。

國防公衛系相較於普通大學:

1. 軍費生由國家負擔學費,學生有薪餉。

2. 國醫有穩定的學習環境,優於普大,也有別於其他軍校。

 

版主是醫學系畢業,對公衛系的瞭解或有偏差,但知識的運用是相通的,在此給公衛系學弟妹一點建議:

國防醫學院是個非常棒的讀書地方,選一個你有興趣的領域,定下心來,「專」心讀下去,深入鑽研,將來一定會有所成就。下部隊只是一種經歷,你不會一輩子待在部隊,你也不會一輩子待在軍中,你更不要期望靠軍隊養你一輩子,只要你有這種想法,將來肯定會有出息。

 

2010-10-29

您好

我是一個高二學生

從國中就把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做為目標

讀了您的文章後

對軍醫體系更加了解

對人生大小事也有一番體悟

很謝謝您的分享

 

2011-2-23  想考國防醫學系的高三

請問國防醫學系有年齡限制嗎? 因為民間醫學系普遍沒有限制,請問如果有心念國防的話? 該怎麼準備勒,請提供方法,因為國防現在每年分數節節升高,甚至有滿級分的學生,我真的想念的話,要每天拼十幾個小時才有可能了。

--------

2011-2-27

感謝你阿,對於我們的問題都不吝嗇給予最充分的回答與最真摯的建議,我在此由衷的感謝你,我一定會努力拼上國防醫學系,成為你的學弟,這是我的夢想,我相信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希望將來可以走臨床研究方面。最後,可否請你分享一下讀書方法,以利我可以參考利用,感激不盡

-------

2011-3-2

感謝你啦,好一個Verbal learning 我一定善加利用,請等我的好消息,拼到死也要考上國防醫學系,拿出吃奶的力氣,前所未見的讀書方法拼了,沒有不可能 Nothing is impossi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