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網誌的文章通常寫出兩天後就老了,也許會有零星的訪客點進去看,但讀過之後不會記得按讚,但11/24那張「寢室照片」似乎很吸引人,連續三天都有人光顧,不但讀過,有些訪客讀完之後會去按個讚。由於網路連結的關係,文章點閱計數與實際瀏覽次數並不一致,通常,文章點閱計數乘24才是實際瀏覽次數。「寢室照片」那篇文章點閱計數今天早上已經破千,而且持續有人按讚。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1752441

我很好奇,到底是哪些訪客對國醫學生的寢室感興趣?校友很懷念,在學的學弟妹看到會偷笑,再不然國醫學生家長也常進來看看,但依往例,三天之內,點閱計數破千實在不尋常。

國防醫學院的學生宿舍著實讓人懷念,如果沒有那些瑣碎的規定,宿舍就只是宿舍而已,床是睡覺用的,書桌是讀書用的,有啥特殊?但國醫學生宿舍的床會睡出感情。說些有感情的國醫生活吧一年級內務規定較多,每天中午回到寢室看見那張平整的床,我會捨不得睡下去,因為起床後要弄平很麻煩,所以我當時都趴在桌上午睡。晚餐後回寢室能躺下來嗎?不行!沒到就寢時間不可以上床睡覺。規定一籮筐,十點以後終於可以接近可愛的床鋪了,如果沒有這些鳥規定,我對國醫的床睡過之後將沒有任何感情。

二年級也沒鬆到哪兒去,同樣是白天不准躺在床上,晚自習也不行,沒錯吧!但到二下,我們搬到頂樓中山室改成的通舖,本來以為住通鋪不好,上去之後才發現太棒了,因為是五樓,連長及學長不會沒事跑上來看,因此一切就隨便了,想躺就躺吧,晚自習睏了就倒在床上在規定之下沒有規定,真好。我仍然記得那張床的位置。

三年級照樣如此,但當時實習幹部是自己同學,連長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日子過得很好,只不過隨時會有廣播請同學起床,因為我們的宿舍就在籃球場旁邊,指揮官不時會經過,就怕他老人家沒事兒突然跑進來逛逛,連長可就完蛋了!

國醫學生的規定就像「熱力學第二定律」一樣---「宇宙的總亂度與日俱增」。到了四年級,大家都長大了,知道甚麼時候該做甚麼事,連長常說:「你可以不尊重我,但請尊重我肩膀上這朵梅花。」離開寢室時,或許有人一時忙,忘了;大家總會順手把床單弄平一點,書桌收整齊一點,把吊掛的衣物塞進內務櫃。乍看之下,寢室內務中規中矩。那張床,每學期都會換,但我記得直到五年級,我都習慣起床後把床單弄平,因為如果它不平我會看不順眼,或許這也算是一種感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