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閣程序 拷貝      

昨天立法院的倒閣案沒過,對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民主政治就是這樣,如果對現實結果不滿,只能期待下一次選舉會更好。不要跟上個月比,也不要跟去年比。跟二三十年前比,一次又一次,其實台灣在進步。


王金平的司法關說案馬英九原本以為勝券在握,沒想到三位法官打翻他的算盤,不管誰是誰非,這個結果說明總統行事要深思熟慮,即便自認有理,也不能為所欲為。從七月到十月,台灣從紛亂中進步了,儘管耗費許多社會資源,洪仲丘一案說明,將軍即便自認有理,也不能為所欲為。

倒閣案沒過,馬王都回歸原點事實上倒閣所付出的代價遠比期待下一次選舉高。
軍法移歸司法,其實很好,洪案涉案之人在司法底下都會得到合理的判決,不會因官小而背重罪。以後軍法不會被用來做為恐嚇部屬的工具,將軍與士兵在法律之前一律平等。

從七月到十月,台灣從紛亂中進步了,當總統與將軍自認有理時,在台灣的法制下,也不能為所欲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