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NA 的雙股螺旋是以「反向平行」達成氮鹼的配對,如果當初Watson & Crick 滿腦子「順向平行」的觀念,他兩人永遠解不開生物遺傳的分子奧秘。本來不想再把洪案拿出來討論,但是看到軍檢滿腦子「順向」辦案,洪家與媒體說洪仲丘是被凌虐致死,軍檢就捏出一個「凌虐部屬致死罪」讓陳毅勳一人承擔。

軍檢調查指出,73625分至735分期間,陳毅勳命令洪仲丘等4名禁閉、悔過生,依序操作「波比操」中的深蹲跳躍53次、彈跳伸展47次、傘兵操約4分鐘、伏地挺身48次、仰臥抬腿39次、伏地挺身30次、交互蹲跳43次、傘兵操約4分鐘、開合跳197次,及加強型伏地挺身48

清晨
625分至735,如果打野外都那麼涼快到612高地健行,抵達目的地後有人指揮做體操舒展筋骨,那該有多好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哪次打野外不是全副武裝、長袖長褲、頭頂鋼盔、肩扛步槍要不 9:30~11:30/AM 就是 2:30~4:30/PM 的日正當中時分。你喜歡早晨起床短袖短褲做體操?還是日正當中全副武裝打野外?體操做不動可以耍賴,打野外就算想混也要曬太陽

是甚麼因素讓一個60公斤的人在服役短短十個月體重驟增至98公斤然後又在出操後發生44度高溫的熱衰竭?內科疾病無奇不有,許多疾病找不出原因。洪仲丘有病,從他的體重變化與熱衰竭的高溫看來,病灶可能在下視丘/腦下垂體/腎上腺的軸線 (Hypothalamus-pituitary-adrenal axis),這個軸線掌管人的體溫、體重、情緒等功能。


陳毅勳是個年輕的士官,即使醫學系畢業的醫官都無法在第一時間內診斷出熱衰竭,你又怎能苛責陳毅勳事先不知道洪仲丘的隱疾?看看他24歲,十個月內從60 98公斤的體重;反向思考,洪仲丘沒被關禁閉就不會發生熱衰竭嗎?醫官值得同情,士官就該被譴責嗎?軍檢附和媒體的順向辦案可能辦出冤案。看看你細胞裡面DNA雙股的反向平行,洪仲丘之死在國軍就像DNA的一股受到損傷,要修復受損的DNA必須剪掉錯誤的氮鹼,並以另一股做模版才能 "逆向" 複製新的DNA。期待國軍更好,在剪除受損的DNA時,請別傷了另一股好的D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