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 的文章
這幾天的新聞,喚起了20幾年前的回憶,我愛玩這些刀刀槍槍,但不代表我一定是個好戰狂熱份子,或是我愛當兵...
2
年的服役過程對我來說,不是件有趣的回憶,也從此打消我想成為職業軍人的念頭,或許這也感謝我父親當初極力阻止我讀軍校的原因吧?我父親是個標準的職業軍人,從大陸跟著部隊到台灣,最後安息在這塊土地上,他看見的比我多太多,也知道我雖然愛這些軍事武器,但了解我最後應該會對部隊文化感到灰心而後悔。

從過去的世代到今天,部隊依然有它的文化背景,講人權這件事,對於作戰部隊來說,絕對不是好事,長官要你攻山頭,你跟長官講人權,說我今天人不舒服,無法遂行任務....那乾脆投降算了,操練強度一定要有,不然絕對沒有戰力但濫用職權、狐假虎威就絕對是害死這個部隊的元凶,凡服過役的都知道,到哪都有這樣的爛官、爛人,部隊一條龍但出了營區卻是一條蟲。認識許多好的軍官自覺體系無望而離開,繼續拼下去的似乎也無法改變這樣的陋習。

經過這些天的新聞,沒看見軍方真的做對些甚麼事,每件事的回應方式,就如同20幾年前我看見的部隊,打官腔、護官位,敢講的絕對被修理,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我不喜歡這樣的部隊文化,但不代表我不愛這個國家跟為國家付出的軍人,我依然敬重這些為我們服務的人。
-------------------
我相信絕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有著如上的想法我不喜歡這樣的部隊文化,但不代表我不愛這個國家跟為國家付出的軍人,我依然敬重這些為我們服務的人。

今天有一則新聞,「涉虐死洪仲丘 戒護士陳毅勳收押」、「冷血中士陳毅勳收押」。版主個人認為,幾個士官在那兒爭鬥,能處理糾紛的人是連上的軍官,弄到副旅長出面成為共犯,當時能解決問題的人是副旅長,可惜副旅長何江忠做錯決定,也害了自己的後半生。
http://news.tvbs.com.tw/entry/221709 (何江忠妻盼真相)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4127&pnumber=1 (記者的542旅之旅)

洪仲丘身體有病,禁閉室裡的戒護士陳毅勳看不出洪仲丘的病,否則特殊姿勢做五十下伏地挺身並不算過分。當過兵的人都知道,誰敢在出操時喊水喝?自己都會覺得不好意思吧!不都是出操完才喝水嗎?洪仲丘有病,他在被關之前就發簡訊給政戰主任,算是在為自己的犯錯求饒。如果政戰主任是個聰明人,很容易就能擺平此事,讓洪仲丘免受禁閉之罰,又能得到洪仲丘的感激。我看門診時也常施些小技巧,既能幫助病人,也讓病人心存感激,其實我也沒做些甚麼,因為他/她根本沒甚麼需要治療的大病。

陳毅勳只是個年輕的士官,他不懂醫學,看不出洪仲丘身體的病。舉個我入伍時的例子。我是個很會躲班長的入伍生,不幸有一次被班長逮到。那是個週六的下午,連上準備要大掃除,我和某位同學在樓梯上講了幾句話,一位班長走過來,沒辦法,班長說你在摸魚你就是在摸魚,他要我們兩人做伏地挺身、交互蹲跳直到草綠服全部濕透。天氣很熱,我做了大約15-20分鐘真的全身濕透,伏地挺身、交互蹲跳超過兩百下。事後我會恨那位班長嗎?不會!因為我身體沒病。

長官要你攻山頭,你跟長官講人權,說我今天人不舒服,無法遂行任務....那乾脆投降算了,操練強度一定要有,不然絕對沒有戰力----- 長官要能察顏觀色,把真正有病的人找出來,否則就不要當長官,以免出事,嚴重的話還有刑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