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 – 2013719 下午1:18
洪仲丘的死,引爆全民怒火,網友發起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將在明天上午包圍國防部,晚上在立法院舉行燭光晚會,聯盟代表今天痛批軍檢不但看媒體辦案,也毫無效率,要求軍方必須讓公正的第三方參與調查。

改編軍歌「英雄好漢」的肥貓流氓,搭配洪仲丘被關禁閉,活活操死的相關新聞畫面,極盡諷刺之能事,這是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明天包圍國防部的行動歌曲,目前在網路上已經有超過8000人按讚,聯盟代表說,聲援洪家人的行動除了早上9點在小南門捷運站集結,到國防部早點名和軍歌教唱外,晚上還要在立法院舉行燭光晚會,替洪仲丘和不幸在軍中枉死的人,討公道。

特別改了香港行的機票,導演九把刀明天也將親自到場,洪仲丘的死,引爆的民怨,還在燒。
---------------
遊行與晚會結束後呢?你不要國軍了嗎?當你們正在污衊國軍的同時,還有一大堆志願役的幹部正在嚴守崗位 ,守護著台灣本土,跑道頭的戰機仍然待命升空確保空域的安全,船艦如常守護我們的海疆,------------

當遊行或晚會進行一半,民視新聞快報越南與菲律賓此時突然在南海挑起海戰
你可以不要國軍嗎?

下面是一位現役海軍中尉的文章:

首先,對不起。

我要為跟我一樣身穿台灣軍方制服,但卻不懂得Leadership,不懂得分辨人員身體狀況,不懂得訓練安全的陸軍士官長向你說:對不起,將來我會持續的將Leadership這個我們缺乏的核心價值及學問讓我的士官及士兵知道。
 
我是李維揚,現在在美國海軍研究院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攻讀資訊戰Information Warfare碩士。我是志願役軍官(海軍中尉),我從小學畢業後就到了高雄念軍校,直到現在將近14年。
 
經過了幾天的思考,關於洪仲丘下士不幸死亡的新聞,沉澱了以下的三段文字
 
當你只能吸收Yahoo新聞的同時,當你恨透我們軍人的同時,我想告訴你,洪先生的死,你,也有責任。因為,今天的國軍會變成這樣,是國家的錯,而你也是這個國家的一部分。雞生蛋,蛋生雞,國軍怎麼會變成這樣已經不可考,但可以確定的是,你瞧不起,你覺得我們是廢物而你的小小想法就是幫助國軍繼續變爛,繼續落後的推手,因為我們的國家只會報導關於國軍的負面消息,所以讓我分享一些正面的資訊給您,八八風災時,南部地區的龍膽石斑屍體,是國軍打撈的;莫拉克颱風時,小林村的遺體,是國軍聞出來的,921的重建,國軍出動了,剛過的颱風蘇力,在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之前,部分的國軍已經被召回,海軍的艦船還在外海巡弋直到警報發佈這些,你或許都認為,本來就是國軍該做的,所以你從來沒有打從心裡覺得該對國軍說聲謝謝,而你的心態就像是一顆種子慢慢的發芽長大直到現在已經成為大樹,你仍舊覺得國軍沒有什麼好鼓勵好讚揚好加油的,所以等你再大一點,有機會改變的時候,國軍的發展改革自然不會是你重視的,國軍的武器裝備自然不需要用最好的,國軍自然只有在你需要的時候才有存在的必要。而這些都是你,我,我們一起造成的。因為制度,造就了你也造就了我,造就了這個你我共同驕傲的國家,但我們卻為了洪先生的死,對立,而不是團結;攻訐,而不是幫助,而這是你跟我共同的責任。
 
當你鄙視與唾棄軍人的同時,讓我想到了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在華盛頓紀念碑前的演講,我有一個夢。當你鄙視與唾棄軍人的同時,我也有一個夢,希望有一天在台灣,軍人可以跟大家一樣得到同樣的尊重,同樣的自由,同樣的對待,不再因為制服而在街上受到歧視,不再因為工作而在社會上受到攻擊,不再因為職業而在社會上受到踐踏。因為,當你歧視、攻擊與踐踏國軍的同時,你跟當年的種族主義份子並沒有不同,只是更正確的描述,你應該是職業主義份子。如果你沒有因為陳水扁前總統入獄,就認定台大畢業的眾多菁英都是貪財;如果你沒有因為Makiyo說謊喝酒,就認定台灣的藝人都是騙子酒鬼,那我也希望你可以不要因為士官長的個人行為就認定全部國軍人員都是廢渣。你跟我跟國軍一樣,我們都是台灣人,我們吸同樣的空氣長大吃同樣的雞牛豬鴨魚長大,我們拿的是同樣的護照揮舞著同樣的國旗,而你卻因為我的身份,國軍,認為,我們比你沒有價值,這樣的你讓我想到希特勒,讓我想到盧安達,讓我想到波士尼亞,只是你並沒有拿刀槍毒氣室殺死國軍,你只是用你的言語,你的文字,你的思想殺了我。
 
如果你曾在美國受過教育,你會知道同樣的事情不會發生,你會知道即使發生了槍擊案,他們不會互相攻訐互相歧視,因為在林肯解放黑奴,馬丁路德金恩被暗殺的歷史中,他們知道唯有團結才能向上,對立只有零和的觀念。所以當你看到洪員的死推動國軍人權改革一大步的頭條時,希望你心裡知道,如果國軍人權改革只是他的死換來的唯一等號時,那他才是真的枉死了。如果他的死,造成的是你我的爭執,人民與國軍的分化,職業的對立,那他的死為國家帶來的並不是真正的進步,而是沉重的後退。
 
國軍,我們,都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還有很大個空間改進,如果我們能一起攜手前進,我們改變的速度絕對會比我們互相牽絆來得更快更好。
 
是你,相信我,所以讓我代表國家赴美進修;是你,鼓勵我,所以讓我無時無刻不以身為台灣的軍官為榮;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而我深信,現在國軍也需要你,你懂嗎?如果你曾經思考如何讓台灣變成一個偉大的國家,一個不被邊緣化的土地,一個吸引人才欣欣向榮的島嶼,那停止我們的偏激,開始我們的合作,因為我沒看到美國因為一個Zimmerman被判無罪就造成兩個人種的對立,因為我沒看到倫敦因為一個伊斯蘭激進主義份子的恐怖行為就造成伊斯蘭民族的差別待遇,因為,聚沙才能成塔,團結才能偉大。

最後,一句話送給你,Two Is One, One is None – Navy SEALs Motto,我相信你,懂。

海軍中尉 李維揚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