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讀國防是為了學醫,入伍讓我找到軍醫的感覺,儘管我沒當過一天真正的醫官。

 昨天網誌被駭客鎖定,留下上百則廣告,因而暫時關閉留言,現已重新開放。
下面的文章與 Youtube 影片傳自 熊貓老爹。

【官校入伍生團的軍歌與答數聲】2013/07/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Jd6FTy--4&feature=youtu.be
http://youtu.be/26tGBZcqyMc
每年的六月下旬到八月下旬,都可以在自宅聽到與看到,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入伍生」們地活力。從剛開始入校嘶吼的軍歌與答數聲,到結訓前的雄壯軍歌聲與夾雜者各連自創的答數詞(如留言連結網址)。尤其是女生連的聲音,夾雜在一大群男生連隊中時,會顯得特別突出與吸引人。身為過來人的我,每次聽到與看到時,都會有熱淚盈眶的感動與感觸。

據說官校早年30幾期的畢業生,將學生時代的各種聲音錄製成「黑膠唱片」後當成畢業紀念。其中包含入伍生時期,班長的叫罵斥責聲、入伍生的回應聲、靶場實彈射擊聲......大學老師的授課聲、琅琅的讀書聲......每日早晚點名與軍歌聲、練口令聲、閱兵分列的軍樂聲、團集合進飯廳的口令聲......暑訓期間的跳傘飛機聲、突擊訓的戰鬥突擊聲、海訓的海浪聲與操舟聲、駕訓的大卡車聲.......
⋯⋯ 每每聽的人「老淚縱橫」,而旁邊的人卻覺得莫名其妙。或許這只有過來人(老兵)才能體會吧!

一位當年地學生在我的部落格中留言:
報告副連長,
還記得讓您傷腦筋的我嗎?一幌30多年了!
我時常看您的部落格,顯見多年來您仍保持耿直個性。
官校長官讓我印象深刻只有您與趙家聲連長,謝謝你們。
雖然軍旅生涯不長,表現沒讓你們丟臉。
官校答數聲、軍歌聲現在聽來仍讓我心中莫名沸騰,謝謝你的分享。
學生 郭○○:

我的回應:
您好。
7/29
奇萊山主峰與北峰登山完畢回到家,方纔看到留言。
多年來我並未仍保持耿直個性,只是將一些就讀軍校最原始的地初衷和軍人最單純的熱情,保留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