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覆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49587 11
----------------------
週休二日以前,國醫學生週末怎樣放假?
週六下午4:30可以外出,晚上10:00必須回校睡覺,週日早上8:00放假。當時軍校學生沒有週六下午放假的,國醫學生下午4:30可以外出,晚上10:00回校算是軍校中的特例。

當時甚麼是榮譽假?
週六下午4:30外出後,晚上10:00不必回校睡覺。
版主放過幾次榮譽假?
從來沒放過!
其實我到高年級時才知道我們一年級時有榮譽假。
至於哪些同學放過榮譽假?我真的不知道。

民國七十年代國防學生的生活絕對比現在國醫學生的生活限制多。我曾說過,國防的學生如果嘴巴沒埋怨些甚麼,就好像一天沒過完似的,恐怕連睡下去都會覺得怪怪的,要爬起來幹譙一下才睡得安穩。

學生幹譙的方向是否正確?隊職官的職責又是甚麼?
我當學生時,覺得國防的隊職官很難當,為什麼?講個真實的故事,我們一年級時,就常有同學半夜翻牆出去,凌晨兩三點才回來。想想看,這裡是軍校,連長知道怎麼辦?半夜翻牆的處罰是開除,連長真要做得如此絕情嗎榮總有一位技師就是當年翻牆被開除重考去讀普大,現在情況如何呢?我的學生時期,沒跟連上隊職官說過幾句話,唯一記得的一次,我曾寫過一篇短文: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34802
基本上,我與隊職官井水不犯河水,我做好學生的本分,他們也從沒來打攪過我。實習幹部也一樣,我從不與他們打交道,日子反而過得很快樂。為何要「早查、晚查」?因為怕隊上的同學溜掉。你說可能嗎?怎麼不可能?我的同學當年常做這種事!

晚自習為何有人會來檢查內務?講給局外人聽,他們會覺得有點過份;講給版主聽,一聽就知道問題在哪兒!軍校的規定,晚上就寢前不准躺在床上,國醫新生已經過得很自由了,這點規定都不能遵守,你怎麼讀下去?這種事網誌早就寫遍了,沒人把你騙進來!

版主當年的入伍訓比現在嚴苛十倍有餘,當年國防校方對學生的要求也比現在多;讀國防就要有心理準備,站在隊職官的立場看問題,他們常因學生的問題被上面的人指責,有時學生並不知自己的問題在哪裡,直到一二十年後回顧當年才知道,有些事情要讓時間來解決,年輕時自己的想法永遠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